Apple Watch发布在即 三大原因恐改变市场游戏规则(组图)

发表:2015-03-0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3月9日(周一),被热切期待Apple Watch(也称“苹果智能手表”,“苹果腕表”)将被正式发布,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会公布其最后细节,这也是苹果公司首次进军可穿戴技术市场。是否Apple watch将改变竞争激烈的可穿戴装置已经拥挤的市场游戏规则,人们将拭目以待。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由于AppleWatch是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没有涉入的第一个全新苹果产品,媒体纷纷将焦点放在库克身上。
 
改变市场游戏规则的三个原因
 
1、Apple watch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功能。
 
不仅可以下载电子邮件、处理文字和收接电话,还可以更新头条新闻,并有一个心脏监测仪。Siri和Apple Pay可能将被作为行业标准,有计划将Apple watch作为酒店大门的钥匙,甚至作为汽车钥匙。
 
2、Apple watch有一个强大的品牌后盾。
 
苹果公司的质量信誉已获得众多苹果粉丝的支持。世界各地的400多家苹果专卖店向客户提供了直接的购买渠道,其中许多人是被苹果的广告宣传所吸引。
 
3、苹果公司已经彻底改变了市场纪录。
 
弗雷斯特研究分析师JP Gownder说,苹果公司已经彻底改变了市场纪录。尽管iPod之前就有数字音乐播放器,iPhone之前有智能手机,iPad之前就有平板电脑,但大多数这些产品未能吸引到这么多客户。直到苹果产品建立了新的标准,并创造了新的需求。
 
Apple watch可能销售不理想的3个原因
 
但是,有三个原因可能导致Apple watch销售不理想:
 
1、没有必要购买这么昂贵的手表。
 
只有Apple watch只能与苹果智能手机协同使用,因此用户不能换另一种手机设备。Gownder说:“目前,人们为什么会需要一块智能手表的理由还不是很明显。”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受访者还不太明白,如果他们已经拥有了一个不太昂贵的健身带或智能手机,为什么还需要购买智能手表?
 
2、消费者对这个Apple watch的概念并不感到兴奋。
 
高科技公司如三星、索尼和LG已经开始销售跟踪心脏速率、显示电子邮件或发送通知的智能手表。去年,智能手表的全球销量仅有约500万只。相比之下,苹果公司在短短三个月内售出了7460万部iPhone。
 

从左向右:Samsung Gear S、LG G Watch R和Apple Watch,网络图片。
 
3、成本太高。
 
今天,大多数智能手表的零售价为200英镑(301美元)以下,但预计Apple watch价格将为约300英镑(451美元),豪华版会更贵。虽然富裕的消费者可能会付出几千块购买苹果腕表,但他们可以使用很多年,甚至传给自己的孩子。如果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发布一款新的Apple watch,这个需要很多钱的东西可能很快就会过时。
 
然而,Creative Strategies的一位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认为,人们需要有耐心,并指出,即使iPhone也不是一下子成功的。他说:“人们需要更加了解这款产品是什么,以及它能做些什么。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被接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