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撤回人大决议 重启政改谘询(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3-10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不撤回8.31人大决议,泛民只会义无反顾否决政改方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香港媒体3月9日报道,引发激烈争议的香港政改方案的第二轮咨询工作于2月7日结束,当局收到逾17万份意见。香港泛民议员一直坚持,若不废除人大8.31决定,他们将否决政改方案,再要求重启政改谘询。

香港政改张德江态度强硬

政改第二轮谘询于3月7日结束,多个界别包括政党分别向港府递交政改建议书,政府已经收到社会各界提交的超过17万份政改意见书。林郑月娥在出席教联会7日举行政改论坛时表示,社会对人大8.31框架有激烈回响,不会掉以轻心。对泛民议员杯葛谘询感到可惜,希望他们会“回心转意”。

两会期间,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见港区人大代表时,亦谈到“政改”的问题,重申人大8.31框架是唯一方案。张德江指出,如果政改不能通过,也不会重启“五部曲”。

27名泛民议员联署,否决人大8.31框架政改方案

泛民指责张德江就政改发表如此强硬的态度,令港人极之不安。27名泛民议员于3月9下午发表联署声明表示,人大决定指鹿为马,将一个剥夺选民提名权的选举制度定义为“普选”,违反了《基本法》,亦违反了中央对香港的承诺和香港人对普选的期望。声明强调,必定否决任何根据8.31框架制定的方案,并要求中共人大根据中国宪法,推翻有关决定。联署人包括莫乃光、李国麟、梁继昌、汤家骅、冯检基和梁国雄等。

京官放风压制政改泛民不为所动

第二轮政改咨询结束,引发香港激烈争议。泛民饭盒会召集人、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议员于3月8日在《城市论坛》中表示,1984年中方签订《中英联合声明》中明确要求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是为了确保香港资本主义制度的优势,但从去年的白皮书到人大8.31的政改决定,严重冲击了上述承诺。中共从没想过给予香港人真正普选,泛民只会义无反顾否决政改方案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在一电台节目中,再次批评人大8.31决定是港人无法接受的。“如果3位候选人都是北京钦点的傀儡,要市民透过他一票去选出来。到时政府更加有借口说你们已经一人一票选出,这位行政长官有高度认受性,日后他更加可以专横,更加可以自以自为。”

民协的冯检基议员在电视节目《讲清讲楚》中也表示,不会因张德江的言论接受8.31框架下的方案,但认为仍有需要同北京当局对话,对话不只是各自表述立场,谈判双方要有诚意扩大共识。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3月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对张德江将否决政改方案的泛民议员当作罪魁祸首的言论感到愤怒。她表示,无法实行普选,责任在中共政府、本港政府官员及建制派既得利益者。

黄碧云说,中共政府承诺了的普选,就是真筛选的假普选。假普选,香港人不要,是天经地义。香港没有民主,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共人大常委会落了三闸,令香港没办法有真普选。

泛民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日前准备在否决政改方案后,提出辞职发动变相公投,争取重启政改五部曲,泛民与学生团体组成八人小组商讨处理方法。小组成员之一的李卓人表示,他们现时正研究时间表及有关的做法,会尽快决定和交代。

香港学生领袖、香港大学学生会前会长梁丽帼采取了相应法律行动,于3月3日入禀香港最高法院申请司法复核。她说,政改谘询文件基于人大常委决定作基础。她质疑人大常委决定缺乏法律依据,要求撤销谘询,并对政改予以重新考虑。

香港市民围绕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候选人如何提名而发生的激烈争议持续发酵,不少学生团体和民主派组织都声称中共没有给予香港真正的普选,并因此于去年9月28日发起了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备受世界瞩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