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眼中的中国经济

发表:2015-03-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0日讯】上周公布的一份长达1800页的美联储2009年会议记录,显示了伯南克时代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们对中国经济的真实看法。

看法一:支持中国谋求经济再平衡的诉求,但是质疑其执行力

“正如我们一直所说的那样,美国真正希望见到的是全球需求的再平衡,那样可以令美国的外部需求更为旺盛”。“我对于美国经济长期会更依赖国内需求的说法十分重视”。这分别是2009年4月和8月FOMC会议上伯南克的直接表述。美联储官员对于中国过度依赖欧洲和美国的复苏并试图通过出口来“解决麻烦”的意图感到担忧。

看法二:对2009年中国大规模经济刺激感到惊讶

记录还显示,美联储一方面对中国在2009年采取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和其直接的影响惊叹不已,另一方面又担忧其可能引发的潜在风险。

美联储经济学家Sheets当时表示,在大规模刺激措施和信贷加速的帮助下,中国第二季度(2009年)GDP年化增速可能有18.5%之多。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中国银行业信贷扩张占到了GDP年化增速的25%。我个人并不认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这笔资金可以合理的使用,未来6个月负面效果可能会出现。

亚特兰大主席Lockhart则认为,数年来,尽管市场一直担忧中国银行业的偿还能力,但目前看起来好像还没有什么大问题出现。不过在这样的(直接)信贷增速下,我们对于中国银行业可能的风险扩大一无所知。

看法三:美联储不相信中国数据真实性

在整个2009年,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一直对于中国数据持有怀疑态度。用伯南克的一句话可能最能代表他们的看法:中国经济比其他亚洲国家的表现都要强劲,但是可能没有他们官方数据看起来那么强。

责任编辑:岳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