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唐朝名将郭子仪沙漠遇仙(图)

发表:2015-03-1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名将郭子仪。(网络图片)

郭子仪(697年-781年),华州郑县(今陕西华县)人,祖籍山西太原。一生平定安史之乱等诸多战乱,历事唐玄宗、肃宗、代宗、德宗四代皇帝,封汾阳王,世称郭令公。他年过八旬还曾带兵征战,独力撑天,是一员“再造王室”、挽狂澜于即倒、使大唐江山社稷转危而复苏的名将。一生戎马,功盖天下。史书上说:“天下以其身为安危殆30年。”中唐战乱时期有好几次面临社稷崩溃的危难,都是他在关键时刻出面化解了危机,挽救了濒临灭国的大唐王朝。

郭子仪当年驻防在沙漠边塞,后来因到京城去催军饷,回到离银州十几里的地方时,天要黑了,忽然刮起了风暴,一时间飞沙走石天地昏暗,没法赶路了,只好躲进路边一间空屋里,打地铺暂时住下。夜里,子仪被光照醒,发现左右一片红光,仰视空中,只见空中一辆华丽的车子正缓缓降落下来,车上的锦绣围帐中坐着一个美丽的女子,她正俯身向下看。郭子仪急忙跪拜说:“今天是七月初七,您一定是天上的织女临凡,请赐给我长寿和富贵!”仙女笑着说:“你会得到大富大贵,也会长寿的。”说完,车子又冉冉升天而去,那仙女一直正视着郭子仪,过了很久才消失在夜色之中。

郭子仪后来由于战功而官居高位,威名显赫。唐代宗大历初年,郭子仪镇守河中时,病得很重,三军感到十分忧虑和恐慌,郭子仪就请来御医和幕僚王延昌、孙宿、赵惠伯、严郢等人,对他们说:“我虽然病重,但我知道我的寿命还未到尽头。”接着他就把在银州遇见织女的事告诉给大家,众人这才放下心,齐向他祝贺。后来他官做到太尉(最高军事统师)、尚书令(宰相),被唐德宗尊称为“尚父”,活到90岁才去世,验证了仙女所言不虚。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