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界最美的“岩洞网路”(组图)

发表:2015-03-1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面上一系列的大理石岩洞,因为被湖水浸蚀出奇特的地貌,像极了欧洲大教堂石墙上的雕刻装饰,因此被戏称为“大理石教堂”。(图/Barcroft)

欢迎来到自然界的“大理石教堂”。它矗立在南美洲第二大淡水湖:智利巴塔哥尼亚的卡雷拉将军湖(Lago General Carrera)上。

它其实是湖面上一系列的大理石岩洞,但因为被湖水浸蚀出奇特的地貌,像极了欧洲大教堂石墙上的雕刻装饰,因此戏称它是“大理石教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里雕塑成一座蔚蓝色的寺庙;它的四壁,是注满了水的大理石洞穴。因为外观充满梦幻,而洞穴与洞穴之间相互勾缠,像极了一个大网路,因此又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岩洞网路”。

游客们观赏这些“以水雕刻”而成的蓝色洞穴,可以瞧见卡雷拉将军湖梦幻般的水上回光,是多么的炫人眼目。光线从湖面反射到岩洞,照亮了大理石的洞壁,创造出一幕幕摄人心魄的光影秀。

这一辑照片出自67岁的美国风景摄影师林德魏贺夫(Linde Waidehofer)之手。他在相关的风景写真书《蓝光》(Blue Light)里说:“是湖水形塑了这些奇特的大理石墙景观。本来一大片冰川封锁了湖的西端。但冰川逐渐溶化,变成冰流注入太平洋。”

他又说:“地质学家解释,是这些冰流把大理石岩洞切割出各种奇形怪状,也让湛蓝的湖水变得晶莹剔透。在这里的观赏的经验一年四季都不一样。因为这里的光影变化和湖水的涨落一直都在改变。这里的湖水就像是有一股魔法。”


在这些水“雕刻”而成的蓝色岩洞内,绿松石色的卡雷拉将军湖湖水反射着阳光,景色十分绚丽。光线反弹进岩洞,遇到大理石壁后反射,形成迷人的光秀。卡雷拉将军湖是南美洲第二大淡水湖,座落于智利巴塔哥尼亚。(图/Barcroft)


水赋予大理石壁独特的外形。最初的大冰原阻挡了湖的西端,现在,冰河的水源源不断地流进太平洋。对于这个大湖炫美的蓝色,地质学家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解释。他们认为细细的冰川粉赋予湖水超凡的蓝色,同时让湖水水晶般透明,充满梦幻色彩。(图/Barcroft)


这些大理石岩洞座落于智利南端的偏远地区。为了到这里观光,游客必须从首都圣地亚哥搭乘飞机,前往最近的大城市科哈依克,相距800英里(约合1287公里),而后乘车穿过泥泞的道路,来到卡雷拉将军湖南部200英里(约合321公里)处。(图/Barcroft)


这个自然瑰宝需要得到保护,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有机会欣赏到这种自然奇观。(图/Barcroft)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