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政”曝光 习或有大动作(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5-03-14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江泽民“干政”丑闻接连曝光,其中包括中共军队将领首次证实徐才厚架空胡锦涛。负责中共高层保卫工作的中央警卫局则传出人事大变动。有港媒称,习近平“近卫军”大换班或意味着反腐将有大动作。

徐才厚架空“军委领导人”

3月9日,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中,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披露了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军中卖官内幕。杨春长称,社会上都知道,军队里提个排级、连级、团级、师级、军级军官都有行情,都有价码。杨春长还说,徐才厚出事后,身边的人透露,一个大军区司令,给徐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

杨春长还披露,徐才厚“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公开资料显示,时任军委主席是胡锦涛。这是军方将领首次公开证实徐才厚架空胡锦涛。

3月11日的《南华早报》引述军队消息来源说,在习近平亲眼看到他的前任胡锦涛是如何被副手(徐才厚和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架空之后,他决心清洗军队。报导援引一名退役军官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将胡锦涛孤立。”一个接近军方军事科学院的消息来源说,“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的影响力。

江泽民“干政”不止

去年10月号的《动向》杂志披露,在9月28日的一次退休高层座谈会上,胡锦涛痛批江泽民“干政”。胡锦涛在会上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据今年3月号的《争鸣》杂志,1月份的中纪委第五次会议后,江泽民以中共前党魁的名义写信给中共政治局、中纪委,表示担心“反腐”时间过长会给中共党内造成“动荡”;江泽民再次提到,中共总书记任期为5年一届,两届为止。

《争鸣》还透露,江泽民近期在海南省三亚“避寒”,并对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内参》记者说:“今年选择到三亚过冬,想在不多的有生之年多思考些问题,多发表些意见。”他还表示:“三亚比北京舒畅,比杭州温暖,比深圳、珠海清静。”江泽民在海南三亚避寒期间,其实并不清静,其嫡系“同事”、“朋友”往返三亚不曾间断。

中央警卫局大换班

3月6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负责中共高层保卫工作的中央警卫局人事大变动。

3月10日的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3月4日,人大代表、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出现在人民大会堂。记者拍下的照片显示曹清军装贴上了“北京军区”臂章。据多名受访将领表示,中央警卫局不隶属北京军区。

同日的香港《经济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曹清已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现年60岁的王少军曾任38军军长,调进中央警卫局后,得到习近平赏识,安排为贴身警卫。

文章还称,近日北京流传对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以至习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利传言,现在近卫军大换班,配置忠诚的贴身警卫,是否意味着反腐风暴中将有大动作呢?

郭伯雄或落马在即

3月11日,《明镜邮报》透露,有消息人士称中共很可能在本月内正式对外公布对前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进行立案调查,而另外一个消息源则声称当局正考虑此消息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

报导还表示,除了郭伯雄的儿子郭正刚少将已被宣布涉罪调查,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亦被双规。郭永红曾是军官,后下海经商,实际上靠谷俊山中将等军中大小将领的“进贡”获取巨资。

此前的3月2日,中共军方证实郭正刚被查处。3月3日,路透社援引2名消息人士称,郭伯雄也被调查。郭伯雄的儿子被立案调查,是当局对外透露郭本人的一个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