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崔克装甲车队将穿越欧洲6囯近2千公里(组图)

发表:2015-03-15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新式史崔克(Stryker)装甲车,美国陆军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CNN报道,继最近俄罗斯在东欧边缘乌克兰和克里米亚采取行动之后,美国军方表示,将很快会派遣最新式史崔克装甲车(Stryker vehicle)车队通过六个欧洲国家,途经1770公里,以显示对盟友的声援。

这个消息是周四在美国军事报纸《星条旗》(Stars and Stripes)首次报道。
 
美国陆军欧洲发言人中校克雷格•蔡尔兹(Lt. Col. Craig Child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车队是“美国对北约盟国承诺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示范,并且展示了北约能够跨边界自由移动军队,从而实现密切合作。”
 
史崔克装甲车为美军21世纪战场设计之新式八轮装甲车。史崔克最大特点与创新在于几乎所有的延伸车型都可以用即时套件升级方式从基础型改装而来,改装可以在战场前线上完成,因此提供了极大的运用弹性。若有某一型车战损不必再等待从后方运补,可以抽调另一台较不重要的车型改装。
 
龙骑旅行
 
报道称,所涉及的部队和车辆将,是在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波兰进行的“大西洋决心行动”(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训练演习活动的一部分。它们将穿过拉脱维亚和捷克共和国,到达德国菲尔塞克(距捷克边境约40英里)。
 
据《星条旗》报道,所涉及的部队包括在菲尔塞克罗斯军营的第2骑兵团的第3中队。美国陆军第12战斗航空旅将陪同他们,并提供空中侦察。
 
由于运输过程中有重型军用车辆,如18吨的史崔克装甲车的远距离运送通常是由铁路运输完成,所以此举显得非同寻常。
 

史崔克装甲车,维基百科图片。
 
这次长途跋涉被昵称为“龙骑旅行”(Dragoon Ride),所属部队将沿线露营。
 
俄罗斯重型轰炸机飞抵领空外巡逻次数增多
 
《星条旗》报援引蔡尔兹的话说:“对于那些参加‘龙骑旅行’人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部队士兵和他们的首长将有更多机会深入沿线地方的社区,加深他们对北约盟国内文化多样性的了解,增强互相之间的关系,建立和维护盟国军队相互之间的尊重和信任。”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称,车队将是显示最新一系列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在“大西洋决心行动”中采用的军事装备。在此期间,美国将“通过一系列动作表明其继续对共同安全的承诺,并安抚北约盟国和伙伴。鉴于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美国将致力于持久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其它最近的行动还包括美国空军运送了12架A-10雷霆“坦克杀手”攻击机(A-10 Thunderbolt "tankbuster" attack jets)到德国的一个空军基地。本月,停放在拉脱维亚的数百辆坦克和军用车辆,将很快与来自格鲁吉亚的斯图尔特堡的3000名士兵相匹配。
 
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William Gortney周四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军事的自信明显增强。”
 
他提到,俄罗斯重型轰炸机飞抵俄罗斯领空外巡逻“比冷战以来任何一年”都多,但他没有提供具体数字。俄罗斯飞机在欧洲一些海岸线上的空中巡逻也有所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