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性格容易抑郁 你有吗?(图)

作者:王小雷 发表:2015-03-17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小威是外企职员。年后刚一上班,他就从小道消息听说公司第一季度末要裁员,而且自己所在的部门可能要被整体裁掉。他开始在私下向同事、朋友抱怨,埋怨经济环境不好,抱怨部门领导无能。这几天,他一直失眠、厌食、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小威的症状说明他可能处于抑郁状态。他的抑郁与自身性格关系密切。总体而言,有3种性格的人最容易被抑郁缠上。

1、怨天尤人

像小威这样,喜欢将责任、挫折归因于社会和他人,自己似乎没有责任,都是别人的错,容易诱发抑郁。他们小时候多半被父母长辈精心照顾,遇到的挫折较少,长大后难以应对困难,社会适应能力较差。

2、追求完美

完美主义者往往工作认真、生活井井有条,这恰恰也是易患抑郁的性格之一。完美主义者过于较真,重视规则和事物的先后顺序,如果这种平衡被打破,就会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换言之,他们的变通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差。一些职业的从业者也很容易较真,比如客服人员、财政人员等。不少人由于顾客吹毛求疵、业务容不得半点差池等而心理负担较大。

3、爱钻牛角尖

与前面的完美主义者不同,有些人充满干劲,性格专注,却容易走极端,钻牛角尖。他们富有正义感和责任感,但当发现现实与想象相违背时,就会感到巨大压力。有些埋头勤恳工作的人升职到管理层,工作内容发生变化,他们往往会因为如何带动团队、培养下属而烦恼,有时会堆积较多的压力。

责任编辑:净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