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产十年繁荣将告终(图)

发表:2015-03-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8日讯】瑞银指出,官方数据显示,统计商店和餐馆的租金指数和小型公寓的销售指数均在1月触及历史新高,但是与此同时零售地产销售却暴跌14.6%,创2003以来最大跌幅。


持续十多年的香港地产牛市正在走向终结
(网络图片)

瑞银分析师Eva Lee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临近和中国政府反腐所带来的奢侈品需求减少,香港的租金和公寓价格都将走低。

我们预计今年房价将下跌5-10%,租金则将下降5%左右。一旦中高端零售商开始削减店面的话,香港整个宏观经济就将受到影响。

香港2月出台政策试图“降温”楼市,包括将价值700万港元或以下自用住宅物业的最高按揭成数由六成至七成,调低至六成(即首付增加到四成);将购买第二套房的按揭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由五成降至四成;将各类非自用物业的按揭供款对入息比率上限亦由五成降至四成。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首富“超人”李嘉诚将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合并改组,未来新公司注册地也将迁至开曼群岛的行动也被视为离开香港的信号。过去两三年,李氏家族从大陆、香港撤出的资产超千亿,其中一年时间就抛售了800亿地产资产。这些钱大部分投资到了欧洲,主要是英国。
 

责任编辑:岳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