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开放中国11城市 民恐步香港后尘(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3-18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为推动台湾观光产业经济效益,台湾交通部观光局3月18日宣布,从4月15日开始,中国大陆游客来台自由行再开放11个城市,这是自2011年开放自由行后的第5批,共计47个城市。而且现行4000名配额也将进行调升,许多网友感慨道,难道台湾也要铺香港后尘吗?

据香港媒体报导,台湾交通观光局透过“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及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达成共识,从今年4月15日开始,中国游客来台自由行再开放中国海南的海口、内蒙古呼和浩特、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江苏常州、浙江舟山、广东惠州、山东威海、福建龙岩、广西桂林等11个城市。

自2011年6月至2015年2月为止,大陆客来台自由行累计人数已超过219万9000人次,台湾观光局表示,去年中国游客来台自由行人数首破百万,即118万6000人次,平均每日达到3251人次,与2013年相比成长幅度高达127%,而今年1至2月来台自由行人数,平均每日超过4554人次,比2014年平均人数高出千人,成长幅度约为140%。

今年中国游客来台人数仍会持续成长,观光局表示,目前自由行每日平均配额为4000人,不过,今年有望在上半年将平均配额调升。

消息传出后,网络引起热议,许多网友对此评价不一,有网友指出,开放自由行并没有问题,但要抑止借假自由行之名,行团体旅游之实来台,台湾就现行规范难以阻止这样的乱象。

也有网友对中国大陆游客屡屡传出的脱序行径表示感叹,“台湾人愈来愈没地方去了,跟香港没两样,台湾要香港化了吗?”

更有网友剑指马英九政府,批评其没有远见,“现在连太平洋小国帛琉针对大陆客都削减航班,台湾却背道而驰。”

据了解,帛琉是位于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资源非常有限,由于近年大量的中国大陆旅客前往帛琉观光,令当地居民承受庞大的压力。帛琉政府日前宣布,自4月15日起,削减中国大陆到当地的航班班次。帛琉总统雷蒙杰索(Thomas Esang Remengesau, Jr.)表示,这不是要歧视哪个国家的旅客,而是要避免旅游业太过于依赖单一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