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斯坦利: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

发表:2015-03-2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20日讯】在3月18日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最大的分歧可能在于美国今年会在6月还是9月加息。但是3月美联储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之后,大多数经济学家均认为加息步伐将会延后。而摩根士丹利更是认为,美联储今年都不会采取加息行动。

摩根•斯坦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Ellen Zenter 表示:“我们依然认为美联储对加息持有十分谨慎的态度,过早加息可能产生不对称的风险。我们相信,核心通胀水平较低依然是困扰和阻拦美联储加息的关键因素。在核心通胀预期进一步走低的预期下,过早加息将会给经济增速和通胀带来线性威胁,并且将加剧美元升值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美联储今年都不会采取加息行动。我们注意到,从2014年12月以来,全球已经有20多家央行采取了加息措施,这使得美元的吸引力与日俱增,美元升值压力也日渐加大。强势美元将对美国通胀上行造成压制,并且美元升值的速率也令美联储感到担忧。”

前美国财长萨默斯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时也曾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通缩和增速停滞的风险,如果美联储过早采取紧缩措施的话,将会导致全球陷入难以逆转的螺旋式通缩。

前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更是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并不强劲。美联储加息之时,就是危机到来的时刻。不过,美联储的17位委员中,有15人预计今年会加息。联储官员下调了利率可能上涨的高度,也即加息速度。绝大多数官员们预计,年底利率将升至0.625%,远低于12月时预测1.125%。委员们还下调了明后两年联邦基金利率中位值,认为2016年底为1.875%,2017年底为3.125%。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