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幽灵猎人”无人艇将下水(图)

专为追踪静默柴电潜艇设计 可连数月不间断追踪敌潜艇

发表:2015-03-2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踪潜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7日讯】

(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美国海军“幽灵猎人”无人艇正准备投入服役,他们希望结束敌方柴电潜艇长期静默潜入美国水域而躲避被发现的情况。无人艇将可一次下水连续工作三个月。

该项目始于2010年,当时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宣布他们将研制一艘132英尺长的自动舰艇用来跟踪静默的柴电动力潜艇。该项目被称为反潜战持续跟踪无人艇(ACTUV)。

今年早些时候,测试工程公司和DARPA在密西西比沿岸35海里的水域对ACTUV进行了六周、100多个不同情况的测试,试验舰艇能够在一公里的距离内盯住目标,据称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海军少将弗兰克表示,“在繁忙的沿海水域追踪静默的柴电潜艇,就好比要在喧闹的大城市里找出一台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柴电潜艇具有近乎无噪音的发动机,追踪难度很大,正在成为商业航运的最大威胁。

俄罗斯一直在建造出售这类潜艇,价格在2-3亿美元,有多个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伊朗订购了该潜艇,触发了海底军备竞赛。

针对这一威胁开发了这款无人驾驶追踪艇,可在沿海水域持续数月不间断地进行追踪,行程达数千公里。研发者指出,“无人驾驶使我们的海军远离伤亡,并通过限制使用声纳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海洋生态系统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