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腿 控制体重改善静脉曲张(图)

发表:2015-03-28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小腿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悄悄缠上了几条若隐若现的“小青蛇”,它们蜿蜒曲折,攀附在小腿上,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个十分讨厌的东西,谁都想除之而后快。但对于不注重美观的男士来说,往往对此视而不见。

其实,小腿上的“小青蛇”不仅影响美观,它还是对身体健康提出的一个警告,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在医学上,“小青蛇”的学名是下肢静脉曲张,它是静脉血不能够向心回流而造成的。

正常情况下,下肢静脉血要克服地心引力不断地向心回流,而静脉壁上的静脉瓣膜可以阻止静脉血向下倒流,维持人体的正常功能。可是,当静脉瓣膜出现问题或者因为人体长期站立、负重等原因,使得双腿下肢静脉血向心回流不畅,瘀积在下肢静脉血管时,在重力压迫的情况下静脉就会曲张,使小腿上青筋暴起,形成一条条骇人眼目的“小青蛇”。除了暴现的青筋外,静脉曲张还会令小腿颜色变深和抽筋疼痛,严重的会让皮肤表面发炎、溃烂、出血、足部水肿,并且随着病程的进展,有的病人还会形成严重的静脉血栓,当血栓随血液循环流至肺部时,则可能发生致死性的肺栓塞。所以,千万不要对小腿上的“小青蛇”视而不见!

那么,静脉曲张容易发生在哪些人身上呢?长期站立和经常有重体力劳动的人群是首当其冲的易发人群,如空姐、售货员、搬运工等,还有那些体重超标、长期服用避孕药或女性激素、服用收缩血管的药物如麻黄素,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等的人群。

对于下肢静脉曲张,西医的做法就是“抽筋剥皮”,在腿上做一个切口,将有问题的静脉割断抽离,但手术很可能会留下疤痕,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不易接受的。而且手术方法治疗静脉曲张虽然方便快捷,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最重要的是,它不能从根本上改善静脉曲张形成的原因,即便是做了手术,病根不除,静脉曲张同样还是会再次光临。因此,我建议大家试试老祖宗治疗静脉曲张的方法。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先天禀赋不足、经脉薄弱,如果再加上久行久立、过度劳累,就会进一步损伤经脉,以致经脉不合,气血运行不畅,血壅于下,瘀血阻滞,脉络扩张充盈,日久交错盘曲,便会形成静脉曲张。还有就是远行、劳累之后,涉水淋雨、遭受寒湿,寒凝血脉,淤滞经脉络道,导致生病。治疗上,要着重从以下几点入手:

1、避免长时间站立或穿紧身衣物、鞋袜。

2、每天将双脚翘起2~3次,与心脏齐平或高于心脏,加强腿部血液循环,使下肢血液流回心肺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循环。

3、做小腿部的推拿按摩。用双手手掌紧夹一侧小腿肚,边转动边搓揉,每侧20次左右,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揉另一条腿。

4、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特别是用姜水或辣椒水泡脚,可加强腿部血液循环,预防和治疗静脉曲张。

5、控制体重标准,平常多散步舒展筋骨。

来源:優活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