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在谋划更重要的大事(图)

作者:郑浩庭 发表:2015-04-07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被提起公诉 曾庆红在劫难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浩庭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近百名中共省部级“大老虎”落马。最近,有媒体报导发现,中共最近这一轮的打虎“沉寂期”已超过了半个月,中共是否在谋划更重要的大事?引发关注。报导分析,从中共的放料、中纪委的动作和外媒的报导来看,或许沉寂正是酝酿拿下更大“大老虎”的前奏。

近日,海外媒体引述《人民日报》客户端报导,自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问题被调查后,就再无新的“老虎”落马。中共当局何时结束这一轮的沉寂期?引发关注。

相关的报导认为,从地域看,自徐钢落马后,暂未出现“老虎”的省份已经减少到5个,事实已经证明反腐没有特区更没有禁区,反腐风暴已经席卷过的地区,也并不意味着就进了保险箱;而从行业看,国企反腐正在快速升温,可以想见,那些隐藏在垄断行业里的老虎,同样难以独善其身,毫无疑问的将会受到更多的“关照”。

对此,海外媒体报导认为,去年落马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总经理和党组书记,与江派“二号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同被指是“石油帮帮主”,他们在石油系统培植了大批自己的人马。

当年9月1日落马的中石油原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周永康和曾庆红。

曾庆红被指是“石油帮”幕后龙头,其在石油系统浸淫多年,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在曾庆红退下来后周永康成为石油帮“第一掌门人”。有分析称,如今中纪委针对石油系统的反腐动作,在周永康已经落马后,更多的用意是指向了曾庆红。

据报,中共当局早在2013年12月通过海外非正式渠道释放周永康被抓消息,但一直延迟了8个月才正式对外界公布。据称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在被抓后周永康首先供出的是曾庆红。

去年6月15日,香港一家媒体的执行总编在接受《法广》的采访时披露,周永康案件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它比习王想像的要复杂得多”。他引述消息来源说:“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据称,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首先供出与曾庆红见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对身为石油帮、上海帮和太子帮老大的曾庆红,该如何处理,习近平、王岐山现在还“需要权衡、思量”。

此外,中共最高检察院4月3日宣布,周永康被指控“受贿、滥权和泄漏国家机密”将面临审判,引发诸多猜测。

有分析认为,周永康突然被提交法院公审,速度之快令外界意外。习近平、王岐山加快提速处理周永康案,被指案情或超过想象。

有关周永康案备受关注的几个问题分别是,周永康被指控的罪名不只是中共最高检察院宣布的这三宗罪,还有涉嫌活摘器官、预谋政变、淫秽等等罪名;周永康案是否全透明审理;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罪大恶极,应处以极刑等等。

观察人士认为,中南海在谋划更重要的大事除了可能会有比周永康更大的“大老虎”可能落马,有关周永康案的相关审理问题,也将是中南海要讨论的大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