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举招揽“五毛党”染红香港校园?(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4-07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近日流传中国招揽各省市、各校“五毛党”总人数超过1000万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在网络流传一份中共共青团发出的文件,称要成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负责在网络上为当局倡导舆论,驳斥或举报“错误言论”,该文件已经进入香港大学校园,引发外界关注。

据香港《苹果日报》指出,根据这份公文,中国各省市院校都有列出“交人头”的任务,必须按照配额交出志愿者的人数,总人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以中山大学交9000人为最高人数,香港浸大与北京师范大学合办的联合国际学院,须交800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各要100人。

而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网络“五毛党”深入各省高校,总人数高达1052.3万人,其中高校的网络“五毛”有402万人,不属于高校的网络“五毛”有640.3万人。

据悉,网络“五毛”最多的是山东,为78万人,其次是四川有68万人,河南有67万人,广东有63万人,江苏有60万人。

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指出,由于中国民众对中共官媒不信任,网络便成为人民寻找事实、资讯的管道,因此,中共政府不断招收“五毛党”在网络上大量删除批评政府的文章、压制不同政见与声音,甚至向政府告密。

“我们都经历过年轻的时代。”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徐文立表示,中共政府大量雇用年轻人做五毛党是因为他们容易被蒙骗。

徐文立也同时指出,“让青年人做网络水军对整个社会是一个巨大的毒害。”

“五毛党”是指,为中共服务的“网络评论员”,因早期发一条吹捧中共、打击异见声音的帖子,发帖人可以获得五毛钱的报酬而得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