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钱包里东西分毫不少 港人赞台湾民风善良

发表:2015-04-10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0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今年复活节长假,不少香港人选择到台湾旅游。日前,有一名香港女教师一家三口到台湾旅行,在高雄逛街时遗失装有证件、信用卡及数千元现金的钱包,当她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求助时,发现钱包已被人拾获送到派出所,而钱包里一件东西都没有少,令她感激万分,忍不住当场落泪,称赞台湾是个好地方,民风善良。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港任职教师的梁女士在复活节期间与丈夫、女儿到台湾参加垦丁春天呐喊音乐节,他们已当地游玩了几天,7日转游高雄准备翌日离台。当晚一家人在高雄逛街时,她不慎遗失钱包,焦急万分。

其实,她的钱包已经被路人拾获,并送到当地派出所,值班警员立刻透过facebook、网站及信用卡公司查询,甚至拨打长途电话到香港寻找失主。正当台湾警察还在想办法寻找物主时,突然看见梁女士走进派出所求助,警员拿出钱包请她确认。

当看到自己钱包时,梁女士难以置信,在旁丈夫直说:“钱可能没有了。”当她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的证件、3,000元新台币、4,000多港元、6张信用卡及有关证件一件都没缺,感动得当场落泪。

她对警员说,她在香港曾有遗失钱包经历,当时钱包里的现金全被拿走,所以这次已作好了“找不到”钱包的心理准备,想不到钱包竟然失而复得,她被台湾民众和警方的热心帮助所感动。

其实在台湾这类拾金不昧事情并不少见。之前台湾媒体曾报导过,3名小学生捡到9块钱台币,走1公里交给警局。“虽然只有9块钱,但绝对不能放进自己口袋!”据报导,新竹县员岽国小六年级3名学生在路上捡到一个装有9个一块钱的零钱包,当时她们在现场等了几分钟,未见失主现身,于是她们走了1公里路把钱送交派出所,3个孩子拾金不眛的精神,让警方直说“好感动!”

还有一则报导说,台中一名近80岁的老先生,在新年前从银行取了20万元现钞,准备过年发红包,但他把钱放在一个纸箱中,没想到纸箱被家人拿去资源回收,一开始没人发现,直到资源回收场老板细心检查,发现纸箱内多出两叠纸钞,赶紧送交派出所,也帮老人家找回红包。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