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爱美 反成花花腿(图)

作者:蔡逸姗 发表:2015-04-12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蔡逸姗

一名年轻女性陈小姐(化名),日前在药妆店购买居家用蜜蜡除毛贴片,想在夏日来临前,把小腿的腿毛拔除干净,穿短裤或裙子比较好看。

她依循包装上的使用方法,双手搓热贴布,再撕开使用,黏贴在想要除毛的小腿前侧,然后逆着毛发生长方向的毛流,迅速撕掉。没想到撕掉后,毛是被除掉了,但却留下数块方块状的红疹,而且又红又痒。

几天后,疹子不但没有改善,还脱皮且皮肤上面出现许多裂痕,红色的斑块变成咖啡色。经过皮肤科医师检查后,原来她小腿前侧是敏感肌肤,并不适合使用这种黏贴式蜜蜡贴布强力除毛。因为这种贴布的原理是利用黏附的力量,将毛发连根拔除。好处是毛发拔得很干净,不会有黑头,跟使用刀片刮毛来比,也比较不会很快就看到新的毛发长出。可是,黏附的力量很强,不只是毛发,连脆弱的角质层也都被拔起来、破坏表皮屏障,水分便会散失,敏感肌肤患者皮肤就会干裂、发炎。

其实除毛方式很多种,比较常见的像是使用刮胡刀、除毛刀,但缺点是刀片只能刮除毛发暴露出来在皮肤表面的部分,埋在皮肤的毛根,是刮不掉的,所以常常看到黑头,两、三天很快就又会长出来。刀片使用不当时,也有可能发炎、感染。

有人会用镍子或徒手拔除毛发,觉得拔得比较干净,但通常会使毛囊受伤,毛发生长方向受到破坏,发炎之后容易色素沉淀。毛发本来应该往外长出的,却在皮肤里面打转,发炎。

有时候拔得太大力,反反复复几次后,变成疤痕组织,反而更不美观,所以拔毛也不是个好方法。

网络上贩售的一些居家除毛仪器,大多属于美容仪器,不是医疗仪器。这些仪器大多是利用热力切断毛发,无法真正停止毛发生长。

目前比较建议的方式还是雷射除毛,可以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师,操作卫福部核可的雷射仪器,使用安全的剂量,以免烫伤。雷射选择正确波长,可以专一性的破坏毛囊黑色素,使毛发越长越慢,越长越细,而不会影响毛发周边正常的皮肤。算是目前最有效、安全的方法。

呼吁爱美的民众,不论使用哪种方法除毛,若有发炎红肿,一定要迅速就医治疗,切莫使用偏方治疗,后果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