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中国网络法影响美企业投资(图)

发表:2015-04-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部长:中国网络法影响美企业投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5日讯】带领一个美国企业代表团在中国进行5天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星期二说,她前一天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了网络安全的问题,大家都同意,在应对网络安全的挑战时必须避免对贸易投资造成障碍。

普里茨克说,许多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正在对中国市场感到畏惧。

她说:“我听到许多美国企业高管说,他们正在避开中国市场或是打算减少跟中国的接触,因为他们担忧游戏规则对本地企业较为有利,或是担忧他们的知识产权面临风险,以及法规的改变对他们不公平。这些忧虑都是真实的,它们会带来一个双输的局面。”

普里茨克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美中两国的贸易投资的威胁。

她说:“我们两国都体认到网络安全带来的重大挑战,不过网络安全的目标并非单靠政府就能实现。我们鼓励所有政府在实施新的规定前,先寻求私人部门及科技界的协助,因为我们自己的经验显示,这么做会带来更好的网络政策。”

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国家近来都对北京正在修订的新规定提出关切,认为这个法律将伤害外国企业对中国正蓬勃发展的科技市场的兴趣。

根据这个新的反恐及网络安全法,北京提议中国银行的技术供应商,应该提供机密源码并使用中国加密标准。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曾对中国正在研拟中的网络安全法提出关切,担忧这个法律将限制外国科技公司在中国的机会。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