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女王独白 赚那么多钱只是让你住头等病房(图)

发表:2015-04-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地产女王大病后的生命体悟“你可以买陀飞轮,但买不到时间。你可以买下帝宝豪宅,但买不到家庭的温暖。你可以买下一家医院,但妳买不到健康。”

写下这段话的,就是因病而沉寂一年多的舞蹈老师兼房地产达人──张淳淳。生病前,多才多艺的张淳淳,一刻都停不下来,完全奉献于工作。各项事业都经营得有声有色,不但是李玟、S.H.E等大明星的专任舞蹈教师,也为郑秀文、许茹芸等歌手的唱片填词。热爱舞蹈与创作的她,还成为运动商品公司、出版社的老板,因为比别人更认真打拼,当她跨足房地产,也立刻成为房地产达人,成绩耀眼。

棘手对抗史上最顽强病菌

相信认真就会有收获,相信只要努力打拼就会成功的张淳淳,万万都想不到,奋发向上、开朗乐观的她,会有想要轻生的一天。

台大医院古色古香的长廊里,一位女孩,坐在轮椅上,她在二十岁豆蔻年华时,因为受到一种罕见病毒感染,而住进台大医院,从此就再也没有踏出台大医院,现在她已经二十八岁了。

不幸的,张淳淳所感染的正是这种目前全世界都无药可医的怪病。张淳淳在2010年7月去做了腿部微调手术,其后发病,“张小姐,这是一个很棘手的疾病,这种病毒非常顽强,你可能一辈子都要跟它抗战!”医师对张淳淳说道。

当下张淳淳如晴天霹雳、不可置信,她所感染的正是NTM非结核分枝杆菌(non-tuberculousmycobacteria),全台湾只有前述女孩一个病例,张淳淳是第二例。

一直被外界定义为女强人的张淳淳,没想到自己除了打拼事业外,还得对抗史上最顽强的病菌!

每天下午两点半,是喝下午茶的时间,但对张淳淳而言,却是打吗啡的时间。“每天下午两点半,是我最害怕的时候。”

张淳淳所感染的怪病,会在她的腿上,长满大大小小的脓疮伤口,“最多的时候,高达九十九个”。因此,每天她都必须一一清创、消毒。清创时必须挤出受感染的血水,清创的剧痛,必须依靠打吗啡才有办法进行。她每天光是清创伤口,要两个小时,而打吗啡就要六个钟头。“这是合法的打吗啡,”张淳淳自我消遣地说道,“但是我一点都high不起来,而是感到莫大的恐惧与痛苦。”

咬牙靠意志力撑过清创剧痛

有一次,张淳淳听到护士的药车正在一步一步靠近她的病房,她竟然害怕到连滚带爬地冲下床,下意识地收起行李,就想要逃跑。“我吓到躲到厕所,护士们喊道:‘张淳淳呢?’我竟回说:‘她不在’。”

打吗啡的梦魇,张淳淳连回想都害怕。“我打吗啡打到手都硬了,血管根本打不进去,一直换部位,最后,全身的血管也都僵硬无比,无法再注射了。不得已,只好在脖子的大动脉部位插管,然后等到脖子也硬化之后,就改插鼠蹊部,鼠蹊部硬化之后,再改插脚底。”

打吗啡原是为了止清创的痛苦,但是,却又带来另一个灾难,它的副作用就是“每天上吐下泻至少二十次”。

扣掉清创与打吗啡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张淳淳得拚命吃东西。“一天要吃八个小时,一直吃东西的原因是,你才有东西可以吐与泻,每天就是不停的吃、吐与泻。”因为上吐下泻身体会虚脱,所以张淳淳须一直补充食物与能量。

虽然张淳淳每天不停地吃,但是体重却还是直直落,“每周都至少瘦一点五公斤,一个月就瘦了快要五公斤。”张淳淳的心情更加沉重,“瘦,原本应该是每个女孩子求之不得的事情,但当时我却害怕得不得了,因为我觉得我的生命和我的健康,一点一滴的在远离我。”

因为打吗啡对健康伤害很大,坚强的她,最后咬牙告诉医师:“我不要吗啡。”后来每次清创时,不再有吗啡止痛的张淳淳,就会拿着《圣经》、一边唱诗歌,靠着自己的力量撑过清创的煎熬与痛苦。“《圣经》外面厚厚的书皮,都被我的指甲抓破了。”于是,在打了8个月的吗啡后,张淳淳靠着自己的意志力,撑过清创的剧痛。

“每次上洗手间,竟然就要花两小时!”因为伤口处处,让张淳淳的双腿无力,打吗啡则让她的体力越来越虚弱,原本又唱又跳的她,生病之后,5公尺不到的距离,竟然要走上半个小时。

生病之后,对一般人而言,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如走路、甚至洗澡,对张淳淳而言,都是莫大的奢侈,因为怕伤口感染之故,她甚至长达90天无法淋浴,只能擦澡。头发也因不断尝试各种治疗药物而掉光了,现在慢慢长出来当中,许久未对外公开露面的她,看起来脸部明显消瘦许多。

黑暗版权争议与诈骗接踵而至

身体上的折磨,张淳淳都能够咬牙撑过,但是最让她感到灰心的是──人性的黑暗面。在她正在鬼门关与死神挣扎搏斗时,竟然还有人对她落井下石与恶意攻讦。

“一般人最不想去的就是医院与法院,我生病的时候,还得去想法院的事情。”因为与旗下一位作者的版权争议,张淳淳几乎心力交瘁。“我命都快没了,怎么还可能去和作者计较版税的事情?”

张淳淳生病的消息见诸媒体之后,就常常有各路人马上门,提供各式各样的偏方、设备,能量床、健康袜等等,相信人性本善的她,就在生病最脆弱的时候,被诈骗高达一千万元以上。加上莫名的流言蜚语,以及永无止境的剧痛清创,让张淳淳数度想要一死了之。

她曾经想过跳楼自杀,但医院的顶楼都有管制,她上不去。后来“我就每天偷藏一颗安眠药,有一天,算一算共藏了20颗,我就想应该够了吧,当晚把所有遗言都用录音录好了之后,就把药吃下去,没想到因为那药的效力太低,我只是多睡了6、7小时而已。”

冷静下来的张淳淳,开始面对现实,“那一天是圣诞节,我找律师来,想写生前遗嘱,我不想要什么都没安排好,就突然的走了。”没想到,这个动作,却让一旁张淳淳的母亲悲从中来,一度消失。

担心妈妈想不开,已住院一年多还未痊愈的她,办了出院手续,她到叔叔在基隆的一块山坡地找到妈妈,她告诉妈妈:“我一定会勇敢,一定会好起来!”好言相劝妈妈和她一起回家。

“我才发现,弃械投降的消极态度,对我的母亲和孩子,伤害很大。”从此,张淳淳改变态度,决定与病毒和平相处。“我现在每天唱圣歌给伤口听、和伤口讲话,我会说:‘你要乖喔,你要穿迷你裙喔’。”她现在也会告诉小孩:“妈妈一定要做一个奇蹟。人家说不会好,我就一定要好。”

“这个病教会我,要懂得抗压。”张淳淳发现,每次她只要情绪不好,压力大时,伤口就会发作得更严重。“如果前一天法院要出庭,隔天就一定会长出来。”现在的张淳淳抱着无与伦比的乐观,“再大的挫折也影响不到我,踩到狗屎,都会说我太幸运了,连狗屎都会爱上我的鞋。”

这场大病,也改变张淳淳对金钱的态度。过去的她,以为认真工作赚钱,是成功的象征。但是,生病之后,常常有人冲进来,向她兜售各式各样的产品。一直到被诈财一千万元,还遭到对方恐吓,“那一刻,我突然觉得,‘钱财是万恶的渊薮’。我开始痛恨,我这么努力,结果拥有的却是会吸引别人作恶、让人嫉妒的东西。”

改变学会抗压、不用生命换财富

人生赚那么多钱,结果只是让妳住头等病房。”白手起家的张淳淳感触良多地表示,生病期间,她最羡慕的人,竟然是她的看护。“看到她轻轻松松就可以出去帮我买便当,我当下泪流满面,好羡慕她。”她发现,原来做一个平常人,可以走路、睡觉、吃饭、洗澡,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四十岁以前你折磨你的身体,四十岁以后,身体就会折磨你。”张淳淳从台大医院窗户往下看,捷运来来往往的人,让她深深体悟,“若有机会好起来,不要再疯狂的工作,不要再用生命换财富。”出院后,她改变工作的方式,以前一天工作十五小时,现在一天只花二小时,把所有事情集中起来,一次开会解决,工作更有效率。

虽然金钱让张淳淳差点失去生命、面对人性丑陋,但是她还是保持乐观。“我希望将我赚来的财富变成好的东西,我想用它去帮助人。”因此,第一个她想帮助的对象,就是第一位得到NTM的女孩,她想送她助听器,让她可以重新听到天籁之音。

此外,张淳淳还着手成立病童圆梦协会,要帮助生病的小孩圆梦。其中有个小孩的愿望,让张淳淳很心疼。“他的愿望不是玩具,而是希望爸爸打妈妈可以轻一点。”为此,单亲的张淳淳还特地去拜访这对父母,告诉他们:“你们还可以吵架,其实很幸福,不像我,连吵架的另一半都没有。”张淳淳还送这位爸爸一副拳击手套,“你要是生气时,就打沙包。”得知这对夫妻常因为经济问题吵架,张淳淳也教他们工作的方法,帮助他们找寻工作机会。

这场大病,除了让张淳淳学会宽容,也学会珍惜简单的幸福。好友兼生意伙伴徐文斌表示:“她以前是工作狂,别人下班,她却还继续工作。”现在的张淳淳,希望把时间留给小孩、家人与朋友。“现在只要可以帮孩子准备早餐,我就觉得很幸福。”

出院后,靠着练气功与心情调适,张淳淳的脓疮伤口已经从九十九个降到五个,她每天自己清创。采访当天,她带着iPad播放清创的影片给我们看,当脓包与血水从伤口流出来的刹那,令人不忍卒睹,从她的有色丝袜中,隐约可以看到大腿上伤口的疤痕,但她却泰然自若,显然,她已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我很幸运,上帝让我体会死亡,更幸运的是,它让我没死,还可以有机会看林书豪打篮球。”

采访末了,我们对她说“要加油哦!”她微笑说:“我一定会的!”病魔虽未远离,但她已有一颗勇敢奋战的心!

其实,这个真实的故事,醒世意义突出:

一、人究竟为了什么而活着?多数人并没有想明白!故事主人翁开始也没有想明白,许多患者同样没有想明白!主人翁是付出了沉重的健康代价后开始感悟的。可惜,临床常常遇到许多癌症患者,即使已经付出了沉重而不堪承受的代价,依然没有想明白!可悲又可怜。

万事都有因果!不告别过去的困境,想从泥潭中走出,谈何容易!此类教训太多太多,很多人生了癌症或其他疾病,只是归罪于运气,寄希望于神药,而不从自我改变做起,结果只能是又一次失望。

二、随意放弃值得吗?笔者康复而健康活着的患者朋友中,不少是与张女士有个类同经历的,试图或者实施过自杀,阴差阳错走了出来(电视台报导过的晚期肠癌患者张翼,现在已经健康生活第14个年头了,当时也实施过自我了结)。但却也有很多人就此走上了不归路!这个故事告知人们,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好好思考思考,随意放弃值得吗?坚持一下,也许成功就在明天!

三、走出困境,需要坚定的意志,其实,笔者在临床中观察到,癌症康复过程,更是个磨练意志的过程。记得去年有感而发,我写过博文:“要活下去,只能选择坚持与坚强!”这是临床数万例成功或失败案例告诉我的铁律。张淳淳的事实只是增添了依据而已。说得更直白点,再好的医师和药物,只是帮助患者康复,康复的真正潜能,在于患者自身!好的医师,会尽可能充分调动患者的这种潜能。中医学也说:“运药者,神气也!”可以理解为药物要充分发挥作用,缺了自我积极配合不行!同样的疾病、同一个医师治疗,同样的药物与方案,张三很好,李四不行!原因众多,其中,自我因素不可小觑!

愿所有人,包括我自己及目前尚属健康者,都能从张淳淳的经历中吸取点关乎生命意义与价值的感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