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守护石 先见之明的海蓝宝石(组图)

发表:2015-04-1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nre reflet dans l'eau坠饰 ,Les Jardins系列(网络图片)

自古以来,湛蓝通透的海蓝宝石就被视为水的象征,水是生命之源,而欣欣向荣的三月正是地球上一切生命开始活跃起来的时间,所以具有水属性的海蓝宝石就被界定为三月的诞生石,象征著沉着、勇敢和聪明。西方人普遍认为,佩戴海蓝宝石能够使人具有先见之明。


Van Cleef & Arpels顶级珠宝《驴皮公主》(Peau d’Âne)系列戒指(网络图片)


Pomellato Pom Pom系列戒指(网络图片)

海蓝宝石的英文名称为Aquamarine,其中,Aqua是水的意思, Marine是海洋的意思,也就是拉丁语的Sea Water,海水。这是因为古代人们发现海蓝宝石的颜色如同海水一样蔚蓝,便赋予它以水的属性,认为这种美丽的宝石一定来自于海底。由于海蓝宝石与水的亲密联系,因此长期以来它都被当做护身符,尤其是那些常年在海上生活的人们,更是认为海蓝宝石可以捕捉海洋的灵魂。几个世纪以来,漂泊在波涛之上的水手们习惯用它祈祷海神保佑航海的安全,故海蓝宝石也被称之为“福海石”(Mascot Stone)。在电影《加勒比海盗》中,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佩戴着许多花哨玩意的水手们,脖子上大多戴着一块蓝色的宝石,那便是海蓝宝。


Chopard Red Carpet系列戒指(网络图片)


FABERGÉ ROCOCO系列戒指(网络图片)

海蓝宝石也与人鱼有着浪漫的关系。传说在幽蓝的海底住着一群美人鱼,它们平时用海蓝宝石作为自己的饰品,打扮自己,一旦遇到关键时刻,只须让宝石接受阳光的照射,就可以获得神秘的力量来帮助自己。因此,海蓝宝石还有一个别称人鱼石,这与三月的双鱼座恰好彼此映照。


de GRISOGONO海蓝宝戒指(网络图片)


William & Son海蓝宝戒指(网络图片)

在希腊神话中,海蓝宝石也堪称爱情之石。传说中,有一个叫做罗兰的风神,长相英俊但是地位卑微,后来他爱上了一个凡间的女子,这为当时的神界所不许,为了忠于自己的爱情,他不惜付出生命。临死前,罗兰乞求爱神维纳斯将他的灵魂封存在海蓝宝石中作为三月诞生人的诞生石,保佑人们找到自己的爱情。因此地中海国家的人们都喜欢佩戴海蓝宝石,以便能让自己拥有甜蜜的爱情、维持婚姻的美满。


Louis Vuitton戒指(网络图片)


K. Brunini海蓝宝戒(网络图片)

在中世纪的欧洲,工匠会根据需要把海蓝宝石切割成薄片,固定在一些特定工具的视孔内,贵族们借以看到更远处,这大概就是望远镜的起源吧。外表晶莹剔透、纯净无瑕的海蓝宝石经常被打磨成镜子甚至被用来占卜。也有此一说,《白雪公主》故事中那个恶毒王后的魔镜,就是用海蓝宝石制成的。


Piaget鸡尾酒戒(网络图片)


Alexandra Mor(网络图片)

海蓝宝石小Tips:

1。海蓝宝石的莫氏硬度介于7.5与8之间,因此只要保养得当,避免刮擦和硬敲,海蓝宝石是制作珠宝的坚固宝石。

2。不建议海蓝宝石暴露于高温下,但在光线照射的情况下颜色依然稳定。海蓝宝石可被氢氟酸腐蚀。所以,在我们使用一些含有酸碱类的物品时要将海蓝宝石取下。

3。温肥皂水始终是清洗海蓝宝石的安全方法。用超声波和蒸气清洗器进行清洗通常也很安全,除非宝石含有液体内含物或裂缝。少数海蓝宝石可能进行过裂缝填补。这些宝石就只能用温肥皂水清洗。

4。海蓝宝石佩戴之后不要经常用手抚摸。如果经常抚摸海蓝宝石的表面,那么它的光泽度和亮度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