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领导人誓言打捞沉船(图/视频)

发表:2015-04-17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17日讯】

(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本周四愤怒的韩国渡轮遇难者亲属在灾难周年纪念日活动中,因过去一年当局的不当处理,对韩国总理前来吊唁表示冷漠。韩国总统已承诺要打捞沉船。

泪水和悲伤与愤怒交织在一起,身着黑衣的家属及其支持者们聚在一起悼念岁月号(Sewol)渡轮的304名遇难者(其中大部分是高中生)。当天早些时候,亲属们阻止并回绝了朴槿惠总统参加一个悼念仪式;之后又取消了另一个预计有数千人参加的悼念仪式。

在出国访问前数小时,朴槿惠总统到沉船发生地最近的一个小港口慰问遇难者家属,但大多数家属都拒绝并离开港口,以表示对政府处理不当的抗议。尽管如此,朴槿惠总统还是发表了讲话,并首次宣布了沉船打捞计划,虽未公布细节,但她表示打捞作业会“尽快”开始。

安山市(Ansan)公共建筑物当天降半旗,默哀一分钟。该市檀园高中(Danwon)在那次灾难中失去了250名师生,一个私人悼念仪式晚上将在学校举行。大多数韩国人在这一韩国最严重的灾难一年后普遍感到疲劳。但也有一些人对于当局迄今未能有效提高安全标准,并把因无能与贪腐导致这起的灾难的高官给予问责表示不满。

当天在靠近沉船港口的灯塔扶手上栓上了数百条黄丝带;首都首尔市中心也有遇难者亲属集会和烛光守夜。同一天,韩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政府打捞渡轮,在165位国会议员参加的投票中161票赞成,2票反对,2票弃权。预计打捞渡轮的费用在0.91-1.37亿美元,耗时可能长大一年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