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秀爱现的人,才有机会(图)

发表:2015-04-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专业能力还不够,你必须懂得如何推销自己。好的产品,尽管功能再强大,如果没有适当的宣传、建立品牌形象,是不会有人理会的。

那么,你要如何突显自己,证明自己的专业是企业所需要的?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以下3个重点:专长技能、具体成就、以及你所能提供给企业的利益(benefit)。

你的专长技能是什么?

这包括了两个层面,一是你是否具备应征的工作所需的特定专业能力。二是普遍性的工作能力,根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所做的调查显示,企业主最重视的7项普遍性工作能力排名分别如下:人际相处、团队合作、口语沟通、分析、电脑、书信沟通、领导。除了专业能力之外,培养这7项普遍性的工作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过去有哪些成就?

“可是我根本没有工作的经验,哪来的成就?”当然是有的。想想过去这4年来,你参加过什么样的社团活动、课外活动、志工、或是竞赛。你曾在任何的学生组织或团体担任过任何职务,或是负责什么样的工作?这些种种都是你的成就。

即使是再微不足道的工作,只要你懂得如何有技巧的描述,都可以证明你的能力,让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要把握住以下3项要点即可:

问题:你曾遭遇过什么样的难题或是困难?

行动:包括你如何想出解决的办法?过程是如何进行的?

结果:经过你的努力之后,最后达成了什么样的结果?

企业为何要雇用你?

你能提供企业主什么利益?例如,提升产品或服务的品质、降低成本、或是改进流程等。你是否能提出解决的办法?

以上3个重点便是你在推销个人品牌时,必须传递的“关键讯息”(key message)。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