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48小时,央行与证监会的对决……(图)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4-23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3日讯】4月15日周三,大盘低开低走收大阴,周四触底报复性反弹收复失地,周五大盘高开高走大阳拉起。周末,股市并未开市,但内心已是波涛汹涌,股民已经被折磨疯!这个周末高潮迭起,可以说是惊心动魄,首先是证监会扩大做空,限制融资,让很多人想死的心都有,接下来证监会澄清不是鼓励做空,而是完善机制,让人忐忑不安,将信将疑。4月19日(周日)傍晚,央行重拳出击,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将24小时的剧情推向最高潮!


决策管理层的博弈已经趋于白热化…(网络图片)

1、首先,央行救市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上一次证监会宣布抬高融资门槛,股市大跌,晚上央行就宣布降息;这一次,同样是证监会宣布扩大做空,限制融资,央行隔天就马上大幅度降准。连续两次,央行对冲利空、救市的意图很明显。为什么央行反而更想股市走好呢?这和之前所说的“央行资金进入股市”是有关系的,央行资金如果被套股市,那么不但是经济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了。所以,央行比普通股民还着急,希望股市好,但是央行资金是否会趁机退出股市呢?大家还是要小心谨慎对待。

2、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力度很大。过去都是0.5个百分点,这次一个百分点,除了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外,还额外释放了一部分流动性。这次释放1.2万亿的货币,可以看成央行加大释放流动性的决心,加大宽松货币的力度,但同时也说明中国的经济实在太差,真实GDP增长率远没达到7%。

3、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实际上,之前通过调整贷存比的统计,已经释放了约7万亿的货币,这次再释放1.2万亿的货币,本来中国就不缺少货币,甚至可以说货币太多了,关键是货币无法进入实体经济领域。因为中国产能严重过剩,这些货币进入实体经济领域,会导致产能进一步的过剩,导致经济恶性循环。

4、对股市、债市、房市将产生利好影响。表面是对股市、债市、房市利多,但是会吹大这几个市场的泡沫。一旦泡沫继续吹大,未来会产生更大的危害和破坏性。但是,央行的这一任很快就要结束了,先吹泡沫再说,至于泡沫破灭之事,让下任去处理。

5、彻底回到上届政府的老路上了。这届政府刚开始改革的决心很大,但是发现改革的难度和阻力太大,而且见效太慢,为了短期刺激经济,继续回到上届政府的老路,通过救市房地产,货币宽松等老一套手段来追求短期的经济增长。

6、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会加大。这是毫无疑问的,现在人民币的强势是为了亚投行和人民币进入SDR。一旦确定后,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将会很大。

7、这次降准是意外。绝大部分人预测央行应当降息,而不是降准,因为中国不缺货币,实体经济最需要的是降低利息成本,但是这次央行直接释放流动性,很明显是让这些流动性这些货币进入股市、房市等,可见央行最爱虚拟经济。

高潮迭起的周末,惊心动魄的政策变动,一切都表示上面很矛盾、彷徨,以致左右互搏、对决。央行如此大力度救股市、房市,前所未有!悲哀地说,中国实体经济恐怕会更难了;乐观的说,股民也许有救了,股民要感谢央妈……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