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这样吃最营养(图)

发表:2015-04-2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番茄汁怎么喝最健康

1.减少钠摄取:选用含钠量少、不含盐或低盐产品。

2.加点橄榄油:自制番茄汁可加橄榄油。

3.加高钾水果:高血压患者可将番茄和柳丁、香蕉等含钾量高的水果一起打汁。

4.搭油脂食物:建议搭配含油脂食物,如早餐时配三明治、汉堡等,让茄红素搭油脂便车,一并吸收。

番茄这样吃最好

1.愈红愈好

番茄有红、黄、青等颜色,愈红愈好,茄红素含量愈多。

2.加热吃比生吃好

破坏细胞壁,使茄红素释放更多。由于茄红素是一种对热稳定的抗氧化成分,不用担心因加热而破坏。

3.不要去皮

外皮的茄红素多于果实,愈红的番茄,外皮茄红素愈多,可能是果实的2到3倍。

4.想生吃,建议饭后

如果想要生吃番茄,饭后吃比空腹吃好,因为用餐时通常会食用肉类或油脂,饭后吃番茄,人体对茄红素的吸收力比空腹时更佳。

5.烹调番茄最好用油

也和茄红素属于脂溶性有关,所以烹调时最好和油脂一起,可提高二至三倍的吸收率。

6.补充番茄制品

番茄汁、番茄酱及番茄糊等制品也都含有茄红素,如果没有机会吃太多新鲜番茄,也可以利用番茄制品补充,但这些制品含钠量高,高血压者不宜食用太多。

7.尽早吃完

茄红素有抗氧化效果,但遇到空气也容易氧化,建议不论是烹煮后的番茄还是开罐的番茄汁,都应该尽早吃完。

哪些人要多吃番茄

1.爱美女性。

2.想要减肥的人。

3.想要永保青春,抗老化的人。

4.压力过大的上班族。

5.年过40的中年男性。

6.想要预防癌症的人。

茄红素小档案

茄红素(Lycopene)又称作番茄红素,是很强的抗氧化物。许多疾病及老化都与自由基有关,许多研究证实茄红素能扫除自由基、延缓老化的效果。茄红素也是一种类胡萝蔔素(carotenoid),类胡萝蔔素是一群黄色到橙色的脂溶性色素。

茄红素是所有类胡萝蔔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它消除自由基或活性氧化物的能力是β—胡萝蔔素2倍、维他命E10倍。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