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 救援者尽力赶往尼泊尔偏远村落(图/视)

发表:2015-04-28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周一救援人员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进入尼泊尔偏远的村落展开救援行动。到目前为止尼泊尔周六发生的毁灭性地震已造成3700多人罹难,死亡人数还在攀升。

尼泊尔警方说,救援人员尽力赶到珠穆朗玛峰附近偏远的村庄,并派出直升机为身在2万英尺高登山大本营2号营地中被困的200多名登山者进行撤离。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的居民因担心余震,已连续两天在户外的公园、露天广场和一个高尔夫球场过夜。他们拥抱着孩子或宠物以抵御喜马拉雅夜间的寒冷。

迄今收到的政府和援助组织的报告显示,许多山村社区道路阻断、寸步难行,把山脚下的山村与外界几乎完全隔绝,进入这些村庄困难得无法想象,救援物资无法送到灾民手中,他们急需帮助。廓尔喀区(Gorkha)一位高级官员说,“一个报告说我们有个村庄70%的房屋都被摧毁了,那里的人们没有食物和住所。”他说,已有223人被证实在该区死亡,而且他推测数量还会上升,因为这里还有约十万人受伤。

军方发言人杰格迪什•博科赫尔(Jagdish Pokherl)表示,几乎全部10万士兵的军队都参加了救援行动。他说,“我们有90%的军队在现场进行搜救工作”。世界宣明会(World Vison)援助组织的成员马特•达瓦斯(Matt Darvas)说,“这样的村庄还常受山体滑坡影响,而有200,300,1000人的整村人被完全掩埋的情况并不少见。”“直升飞机救援可能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救援人员和国际援助队周日和周一通过挖掘废墟建筑物在混凝土、砖、铁梁、木头中寻找幸存者。由于空气中弥漫着水泥灰尘,很多人戴着呼吸面罩或用披肩遮挡着脸。由于缺少必要的重型设备,搜寻工作严重受阻,进展缓慢。尼泊尔劳工部长巴哈杜尔•古隆说:“目前我们需要向受灾民众提供食物和衣服。我们更需要设备,像推土机和吊车。”

这次地震是80年来最严重的,它摧毁了加德满都最古来的市区,印度、孟加拉、西藏和巴基斯坦和不丹都有强烈震感和伤亡发生。尼泊尔人口27.8万,国家的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主要是徒步旅行和喜马拉雅登山。尼泊尔历史上最严重的地震记录是发生在1934年的8.0级地震,那次地震几乎摧毁了整个首都,造成至少万人丧生。

星期日除比邻尼泊尔的印度、中国和巴基斯坦外,包括美国,加拿大,阿联酋,英国,德国,法国,波兰,意大利,以色列和新加坡已提供资金和物资援助。其中美国的一架军用飞机携带70人,从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飞往尼泊尔,机上包括灾难援助反应小组和城市搜索救援队,以及45吨货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