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罗干为何突然被“烧烤”?(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5-04-28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干(前右)是隐藏在周永康(前左)背后,涉及重大罪行的沉默巨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8日讯】近期中南海政治波涛更加诡谲。在江泽民派系整体被清洗当中,沉默已久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日前突然被陆媒高调抛出“宣传”。不过就被外界指为被“烧烤”。笔者认为,天网恢恢,作恶者将无一遗漏,罗干在主管中共政法委时期对民众所犯罪行着实深重,这时被“烧烤”或涉中南海重大打虎动向。

周永康维稳生恶果 陆媒抛出罗干或变相追责

中共新华社4月16日消息称,《罗干谈政法综治工作》近日出版发行。据称该书收入了罗从1993年至2007年任职中共政法系统高官时的文稿。

蹊跷的是,随后的4月25日、26日和27日,大陆《澎湃网》连续从罗干所出书中,摘取部分内容解读。

其中25日文章称,罗干在2000年时指及公安中的“害群之马”,常常“忧心如焚,寝食难安”。26日刊发的文章则提到了罗干2006年2月声称: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4月27日文章提到,罗干2004年5月在一次会议上“冠冕堂皇”地说,“一些重点上访案件能不能得到平息,最关键、最根本、最基础的是办案质量。”罗干还声称,“处理涉法上访案件,不能为一时的息事宁人而乱开政策口子”。

不过,罗干所提黑势力“保护伞”,正说到了他自己。大陆《财新网》曾揭露洛阳钼业争夺黑幕,指及周永康家族曾与罗干家族联手试图吞下河南洛阳地区栾川县4,700亿元矿藏。

而对于“害群之马”,罗干也并没有忧心如焚,因为其多年的下属周永康明显就是所谓“害群之马”,罗干能没有责任?从这一点看,罗干自己就是“害群之马”。

罗干声称要注重办案质量,但事实上,罗干主管政法委时期,冤案遍地(这在后边会谈到)。这只能说明他满嘴谎言,如此言论正好引发舆论对其追责。

去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大陆《腾讯网》曾刊文〈周永康与政法系统十年流变〉,揭露2002年周永康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进入政治局后,首兼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随后,各地公安厅(局)长也开始由同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备受诟病的高压维稳系统由此而来。

如果说周永康建立了中共高压维稳体系,罗干可以说是这一体系的始作俑者和幕后黑手。

公开资料显示,罗干1993年起就任政法委副书记,1998年至2007年任政法委书记,2003年起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于2002年起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兼党委书记;2007至2013年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至2012年11月)。

罗干和周永康作为前后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均是江泽民心腹。在2002年至2007年间,罗和周是正副手关系。翻查网络发现,罗干自2007年退休后鲜有露面,《看中国》此前报导称之为一个涉及重大罪行的沉默巨虎,相当贴切。

任期大量冤案 冤魂追剿罗干

《新京报》2014年12月18日刊文〈十起冤案追责盘点〉,披露近年10起曾引起关注的冤案发现,当中只有赵作海案、浙江叔侄案、萧山5青年抢劫杀人案等3起冤案已经追责到办案审核人一级。报导显示,这十大冤案冤判或上访无果,全部发生在罗干主管政法委时期。

其中,赵作海案:发生在1999年,赵因同村人失踪后发现无头尸体被拘,2002年被河南商丘市中院判处死缓。2010年,当年“死者”出现,同年5月河南高院宣告其无罪。

浙江叔侄案:发生在2003年5月杭州发生的“强奸致死案”,嫌疑人二审分别被判死缓和15年徒刑。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浙江省高院于2013年3月宣告张辉、张高平无罪。

据称至2014年底,该案仅已进行内部追责(针对当时案件的审核人——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预审大队大队长聂海芬)。

萧山五青年抢劫杀人案:发生在1997年12月,因两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件4人被判死缓,1人被判无期。2013年7月2日,浙江省高院宣告王建平、朱又平无罪。

佘祥林杀妻案:佘祥林1994年因妻子失踪被判处死刑。2005年4月13日,湖北京山县法院宣判佘祥林无罪。

李怀亮案:2001年,李怀亮因涉嫌一起故意杀人案被批捕。2013年4月25日,平顶山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事实不能成立为由,判决李怀亮无罪。

赵艳锦案:2001年9月,邻居家6岁孩子被杀,赵艳锦屈打成招。2011年5月23日,河北省高院宣告赵艳锦无罪。但赵艳锦于2013年2月6日才被释放。

于英生案:1996年12月2日,安徽蚌埠市民韩露在家中遇害,20天后,死者丈夫于英生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后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8月13日,安徽省高院宣告于英生无罪。

王本余案:1996年11月,42岁的王本余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缓。2013年,内蒙古高院宣告王本余无罪。

念斌案:2006年一起毒杀案令念斌成为犯罪嫌疑人,并被判处死刑,2014年8月22日,福建省高院终审宣判念斌无罪。

徐辉强奸杀人案:1998年9月,珠海市小林镇居民徐辉因涉嫌奸杀女孩被带走调查。2001年5月,珠海中院判处徐辉死缓。2014年9月15日,徐辉被当庭宣判无罪。

除此之外,发生于1996年4月9日的呼格案(女尸案),报案人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杀人犯,事发后62天即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2014年12月15日,内蒙古高院再审判决呼格吉勒图无罪,该案去年轰动一时。

据报,这些冤案获平反,多经过了当事人家属苦苦长年坚持上访,呼格父母就曾上访9年。个别已追责的案件,也只追到直接办案人及上一级的审核人,对于涉及批示、指令的中共政法系高官,却未承担任何责任。

港媒《东方日报》去年12月16日发表评论称,中共治下,执法、司法机构通力合作,草菅人命已成为“一条流水作业线”。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很多冤案证据确凿,舆情沸腾,但司法系统就是不愿翻案。被冤的人就这样被永远的冤了,而刑讯逼供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罗干亲力镇压法轮功群体成最大冤案

除了上述个体案件,罗干还亲手配合江泽民制造了一起涉及巨大的法轮功信仰人群的惊天冤案,包括最初挑起迫害法轮功事端、幕后炮制1999年4月25日所谓法轮功“围攻”中南海,以及一手策划被指是世纪伪案的2001年初“天安门自焚案”。

江泽民掀起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后,罗大力协助江镇压。200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有通告称,罗干直接参与制定了对法轮功一步步升级的打压政策,还曾任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控制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

据报,仅从1999年7月20日至2005年12月20日,至少27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超过十万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和酷刑折磨。

在罗干退休后,江泽民另一心腹周永康全面接替推行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并持续升级,众多信仰法轮功的公民蒙冤难雪。

学者何清涟曾刊文分析指,对于备受国际谴责的中共当局涉活摘器官(被害者据指包括法轮功学员和异见者)罪行,追责不止周永康,还涉及周2002任政法委书记的前任高官。这里暗指罗干无疑。

步周永康后尘 罗干将被“钉死”

这次负责“宣传”罗干的《澎湃网》,和《财新网》一样,均被外界视为习近平倚重的新媒体。其此时刻意“宣传”罗干,应是另有隐情。

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宣称“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但官方并没有说明“从现在起”或“以前退休的不查”。这已为倒查江泽民派系老人罪行埋下伏笔。

4月3日,周永康被当局正式起诉。周永康起诉书显示,其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这说明,其前上级官员罗干肯定会被涉及。而外界舆论更猜测,周可能已经爆猛料作为报复和保命。

海外评论人士周晓辉有观点认为,如果说对罗干出书的第一篇报导符合官方惯例,连续将罗干的特定言论详细刊登就极蹊跷。正当当局起诉周永康之际,此举烧烤罗干的意味很明显。对此,笔者深有同感。

众所周知,罗干和周永康都是凭藉讨好江泽民而获升迁的。如前述,罗干自身制造大量冤案仍未被追责,周永康的维稳政策及其它罪行也曾在其“领导”下进行。现时在周永康即将被审判,江泽民岌岌可危之际,罗干也难以逃脱。

而最引人关注的是,陆媒连篇报导罗干,正处于与法轮功相关的所谓敏感日子。《澎湃网》27日文章涉及罗干谈上访,而罗干任政法委书记时的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发生了一次公民大上访: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国务院信访办,反映天津市公安局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

该次上访最后在时任总理朱镕基出面调解下,法轮功学员平和散去。“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万人大上访因此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纵观在习近平当局反腐,已拿下的中共官员,不但是江派官员占大多数,不少都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如周永康、徐才厚、苏荣、李东生等等,以及大批各级政法系统官员。

由此,罗干作为隐藏在周永康后边的沉默巨虎,这次被陆媒公开地反复“烧烤”,必将面临被“钉死”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