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做700个深蹲后肌肉溶解

发表:2015-04-29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9日讯】4月27日,31岁女子樊迎(化名)参加拓展训练时连续做了700多个深蹲,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症,需入院抢救。

过度运动致病比例加大

樊迎是一家动漫公司负责人,4月24日,她来到长沙参加拓展培训。因为在拓展活动中担任队长,为了以身作则,樊迎咬着牙一口气做了700多个深蹲,当即感觉腰腿酸痛不已。3天后,樊迎大腿酸痛得更加厉害,无法行走,小便也呈“浓茶色”,被送入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

检查显示,樊迎的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肌红蛋白等心肌酶指标均超标,其中肌酸激酶更是超出正常值1000多倍,已经导致她肾脏衰竭。该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教授介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病因十分复杂,但近年来因为过度运动导致发病的比例越来越高。该科今年年初就收治过半小时做700个俯卧撑的“壮男”和军训导致并发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学生患者,在此之前还收治了两名危重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病人,致病原因均是运动过度。

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去年5月至今,该科收治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患者30余人,其中多为一氧化碳中毒、毒物、药物、肌肉挤压伤、过量运动和感染导致。

食用小龙虾也可能导致横纹肌溶解综合症

“横纹肌溶解综合症”通常发生在肌肉严重受创之后,由于肌细胞损伤、坏死,肌细胞内成分释放到血液中,阻塞肾小管,进而造成急性肾损伤甚至肾衰竭。”专家表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发病不仅与运动不当有关,过量食用海鲜、降血脂药物也可能发病。

据查,2010年7月下旬起,江苏等地突然出现大量“横纹肌溶解症”病例,矛头均指向人们爱吃的小龙虾。

食用小龙虾为何会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目前在科学研究上尚无明确定论。比较普遍的说法是,主要成分为草酸、柠檬酸和亚硫酸盐的“洗虾粉”,在小龙虾的养殖环节使用的相关药剂,可能是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