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扭转小蓝盒命运 Tiffany首位女设计总监(组图)

发表:2015-05-0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蓝盒是Tiffany珠宝的经典标志。正如Tiffany & Co.新任集团总裁Frederic Cumenal所说:“Tiffany只有小蓝盒还不够,盒子里面有什么也很重要。”是的,对Tiffany而言,盒子里面是否拥有发光发热的宝物,Tiffany首位女性创意总监Francesca扮演着重要的推手。


(网络图片)

Francesca Amfitheatrof的设计理念

2013年,Francesca出任Tiffany新创意总监时,当时Tiffany的产品银饰销售呈现下滑疲软状态,Francesca是Tiffany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设计总监。外界对她能否带领Tiffany设计团队打破局面充满期待。

一位资深专家这样评价道:“过去十年 Tiffany & Co. 几乎没有新的或者有创意的东西出来,但是Francesca 的加入改变了现状,既保留了传统,又为 Tiffany 不断注入新的想法,带领 Tiffany  走向设计前沿。”

《Town & Country》杂志执行时尚总监Stellene Volandes曾经这样评价:“Tiffany公司创立至今已有177年历史,长足发展的关键不仅在于传承,更在于能否紧跟潮流并不断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Francesca Amfitheatrof做到了。”

纵观Francesca的设计作品,她对珍稀品种和基础原材一视同仁,她会把黄金氧化变黑,把便宜的矿石诸如白水晶与铂金配对,把半宝石比如蛋白石用于钻石手链中。用 Amfitheatrof的话说:“我对原材的价值并不是那么在意。”对她来讲,设计才是她最关注的。


(网络图片)

受到两位大师影响颇深

在设计理念上,Francesca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两位大师 Karl Lagerfeld和 Alexander McQueen的影响,对她而言,他们既是曾经的合作人,更是她的导师。

Francesca说:“每当我要开始一项新的设计时,我都会想,如果是 Karl他会怎么做呢。”而Karl给出的回答也甚为鼓舞人心:“就按照你想做的来吧,你可以的。”

另一位好友Alexander McQueen总是鼓励 Francesca大胆挑战权威,不要拘泥于所谓的现行标准。“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耳边总会响起他的话:‘再加把劲,Francesca,只差一点了!’”

而她设计的“The Art of the Sea”(海之博韵)系列,她为此花费了一年多时间创作,对海洋的深情迷恋和对水的执着融合其中。今年2月份第87届奥斯卡红毯上,影后Cate Blanchett惊艳的红毯亮相造型中便佩戴了该系列其中的一款,迅速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和追捧,社交媒体上一片点赞。

影后Cate Blanchett配戴的这款500克拉项链,价值40万美金,表面镶嵌着海蓝宝石和绿松石,底附400克拉宝石铂金架。(网络图片)

Blue Book映耀奥斯卡璀璨星光

在 2015年2月举行的第87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上,著名影星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艾玛·斯通(Emma Stone)、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均选择了佩戴蒂芙尼2015Blue Book高级珠宝作品华美亮相红毯,海蓝宝石和绿松石项链宛若女王降临,展现海底仙境的丰盛华美,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焦点。


(网络图片)

凭借《走出荒野》(Wild)提名最佳女主角的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佩戴的所有钻石珠宝全部来自蒂芙尼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高级珠宝系列,包括梨形和榄尖形切割钻石耳钉、钻石戒指、多种形状切割钻石打造的华美手镯,以及一枚3.03克拉浓彩蓝钻戒指,稀世 珍罕的蓝钻犹如海平面浮起的蓝色岛屿。


(网络图片)

耀世发布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The Art of the Sea)高级珠宝系列

蒂芙尼于纽约时间4月15日晚举行盛大晚宴,耀世发布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The Art of the Sea)高级珠宝系列。共济一堂的宾客包括蒂芙尼品牌设计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著名演员兼制片人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著名演员奥利维亚·维尔德(Olivia Wilde)、艺术家杰克·皮尔森(Jack Pierson)、芭蕾舞蹈家雾科·普兰(Misty Copeland)、著名华裔时尚设计师Jason Wu、女装设计师普拉巴尔·古隆(Prabal Gurung)、超模雅斯门·勒·邦(Yasmin Le Bon)等。


(网络图片)

著名演员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佩戴2015Blue Boo高级珠宝中的18K白金镶嵌祖母绿形切割绿碧玺项链,配以钻石、蓝宝石、蓝色铜锂碧玺和沙弗莱石。


(网络图片)

著名演员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佩戴绿碧玺及钻石项链,来自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系列高级珠宝。

超模Yasmin Le Bon佩戴的钻石项链,来自蒂芙尼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高级珠宝出席晚宴。(网络图片)

演员奥利维亚维尔德(Olivia Wilde)佩戴来自蒂芙尼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系列高级珠宝中的一款粉色尖晶石及钻石耳坠出席晚宴。(网络图片)


铂金镶嵌圆形和长形钻石手链。来自蒂芙尼2015Blue Book“海之博韵”高级珠宝系列。(网络图片)

铂金与18k黄金镶嵌枕形蓝色尖晶石及多颗梨形蓝宝石手镯,层叠镶嵌梨形钻石戒指。(网络图片)


18k白金和黄金镶嵌蓝钻戒指,蓝钻宛若鹅卵石一般密镶而成。(网络图片)

左:18k黄金镶嵌锰铝榴石、沙弗莱石及蓝宝石手镯,辉映中央的21.04克拉圆形海蓝宝石;右:18k白金错层镶嵌分色蓝宝石及钻石形成珊瑚图案,烘托32.05克拉枕形切割红碧玺。(网络图片)


上:铂金和18k金镶嵌艳彩黄钻及钻石戒指。下:铂金和18K金镶嵌梨形彩橙钻戒指,配黄钻和白钻。(网络图片)


铂金镶嵌圆形钻石球形戒指;铂金镶嵌钻石耳坠。(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