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7周年 胡锦涛露面有玄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5-07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现身灾后重建的北川县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5月7日,临近汶川地震7周年之际,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露面当年灾后重建的北川县城。为此,胡温当年救灾受阻经历再引起关注。近期前任中共高层江泽民与胡锦涛传出为腐败追责交火,有港媒指出,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外界早有认为,中共贪腐盛行,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胡锦涛露面汶川 胡温当年救灾受阻再引关注

据大陆《腾讯网》图片报导,5月7日,胡锦涛到北川看望当地震后恢复状况。北川是四川省绵阳市所辖的一个羌族自治县。2008年受汶川地震影响,城区受到巨大破坏。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共建政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数天之前的5月2日,大陆《中国企业家》杂志以〈总理们痛批过哪些事〉为题,披露前中共总理温家宝2008年在汶川地震时进川受阻,温家宝气得怒摔电话。

据海外媒体披露内幕,地震发生后,江泽民心腹、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被时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授权的总指挥温家宝。

当时中共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胡锦涛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舆论当时一片哗然。

除了本次胡本人高调现身,近期,胡锦涛已经多次以不同方式“露面”。其中3月31日,《黄山新闻网》报导,市民胡云将胡锦涛亲笔书写“高风亮节”横幅题字的仿真件捐赠黄山市档案馆。中共《新华网》等官媒及大陆多个门户网站均转载了这一报导。

此外,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报导,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期间,校方在4月初举办了一系列的校友返校活动。作为清华校友的胡锦涛曾出席但未见官媒报导,只有活动留名本上的签字照片在微博流传。

胡锦涛曾全退挺习 与江交战处敏感时刻

在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以全退交班习近平,力废江泽民“老人干政”,被习近平赞称“高风亮节”。而在过去一段时间,习近平、王岐山查处了大批的江派高官。

港媒《动向》4月号披露,中共前两任高层江泽民和胡锦涛,正出现谁应为中共二十年腐败而面临执政危机负责的争执。这场涉及胡、江势力的交锋、驳火,分别在列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老干部生活会上展开。

据称,胡锦涛在2015年第二次国家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届执政遗留问题追责的呼吁书。胡锦涛在会上表示,其任两届总书记时受到体制、环境的局限,有“人为干扰、践踏”,“处于非正常状态”。

《动向》杂志曾报导称,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外界早有认为,中共贪腐盛行,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