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早亡原因易被忽视(图)

作者:禾言 发表:2015-05-1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进步,以及对健康、养生的重视,人类平均寿命逐渐延长,造成短寿的吸烟、酗酒、高血压、高盐高糖饮食……多种原因,也广为人知。然而,您可能不知道的是:以下几点容易被忽视的“早亡原因”,往往潜藏在生活中,暗自侵蚀着您的健康,不可不慎!

1.空气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2012年有700万死亡病例(占死亡人数的1/8)与空气污染有关,空气污染(包含室内及室外)是全世界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长期处于空气污染环境中会增加中风、慢阻肺(COPD)、缺血性心脏病、急性呼吸道感染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可见中国大陆的雾霾天气为大众的健康敲起了警钟!

2.感觉孤独

人有群居的天性,根据美国科学促进会芝加哥年会上公布,芝加哥大学一项由2,000多名50岁以上参试者所做的新研究发现──极度孤独会使老年人早亡的风险增加大约14%。孤独的老人更难以排解压力和恢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会导致高血压,增加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使正常睡眠受到干扰。

3.过早退休

退休后无事一身轻,睡到自然醒的生活让您羡慕吗?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者对体力劳动者死亡风险和退休时间的关联性所展开的调查发现──过早退休的男性,67岁前死亡机率大增,每早退休1年,早亡风险就会增加13.4%。主要原因在于退休后身体运动量减少和失去工作目标,因此,如果无法好好规划退休生活,不妨在职场上多待几年。

4.爱看电视

看电视、打计算机都是现代生活再普遍不过的事,但是“久坐”的生活方式并不健康,会减少寿命。美国内华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学家对13,284名毕业生进行平均为期82年的跟踪调查,得出结论──和每天看电视1小时或更少的参试者比较之下,每天看电视3小时或以上的参试者早亡风险增加2倍。

5.刷牙不勤

口腔卫生做得不好会增加癌症早亡的危险,是瑞典科学家一项为期24年,以1,390名参试者所做的研究结果。研究终了,58名死亡的参试者中,有35人死于癌症,与幸存者相比,死亡者的牙菌斑指数更高。牙菌斑和多种体内感染有密切相关,长期口腔不卫生也会增加罹癌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