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访问古巴 百年来第一人(图)

发表:2015-05-12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5月10日晚间,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抵达古巴哈瓦那的何塞马蒂机场。(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于当地时间5月10日晚开始对古巴访问,这成为超过一世纪以来首位造访古巴的法国总统。作为对古巴当局严重迫害记者和人权人士作出的反应,欧盟于2003年宣布暂时冻结与哈瓦那的关系。奥朗德指出,如果古巴人决定走出朝向开放的步伐,法国愿意成为提供支持的第一个欧盟国家和西方国家。然而,有美国政治家指出,古巴现任卡斯特罗政权依然实行镇压政策。

法国总统:如果古巴走出开放的步伐法国愿意提供支持

继去年12月美国与古巴宣布将寻求关系正常化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5月10日晚间飞抵古巴哈瓦那国际机场,开始对古巴的访问,他是一世纪以来首位造访古巴的法国总统,也是首位到访古巴的西方领导人。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西方国家与古巴互动明显呈上升趋势。奥特朗表示,解除禁运是古巴对世界开放的关键。

5月10日,劳尔•卡斯特罗和天主教罗马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举行会晤。劳尔•卡斯特罗在会晤时向方济各教宗致谢,感谢他在哈瓦那和华盛顿关系解冻方面所起的作用。

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2008年,布鲁塞尔和哈瓦那之间首次举行了政治对话。此外,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当地时间今年4月21日访问法国,同法 国总统、总理和外长会晤。除法国外,布鲁诺还访问荷兰、卢森堡和比利时,并与欧盟官员就欧盟与古巴关系正常化问题举行会谈。

奥朗德总统在启程飞往哈瓦那之前对随行记者表示,如果古巴人决定走出朝向开放的步伐,法国愿意成为提供支持的第一个欧盟国家和西方国家。

人权问题仍然是讨论焦点

但有分析家表示,欧盟和古巴间的矛盾主要源于人权问题。作为对古巴当局严重迫害记者和人权人士作出的反应,欧盟于2003年宣布暂时冻结与哈瓦那的关系。2014年4月,欧盟重启旨在修复双边关系的对话,以推进哈瓦那改善其人权纪录。但现任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仍然实行镇压政策。

尽管古巴与华盛顿方面的关系朝向解冻,但经济壁垒依然存在。就在4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美洲峰会期间举行非正式峰会。奥巴马总统与卡斯特罗在巴拿马的会面受到一些竞争总统候选人提名人的共和党人批评。

美国之音报导,父亲在古巴出生、代表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科鲁兹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的行政当局继续走向令人不安的方向,和专制的共产党国家古巴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

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推特上说,奥巴马总统与卡斯特罗会面,为何要给一个专制政权的残暴独裁者以合法性?

一些民主党人也反对奥巴马总统修复美古关系的努力,其中包括来自新泽西州的参议员罗伯特·梅南德斯。他批评卡斯特罗政权实行镇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