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霸凌甘苦谈(图)

作者:小片子 发表:2015-05-1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我印象中,职场霸凌的回忆不多,但每场回忆都是锻练我在职场上更攻无不克的训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某家媒体,全公司员工八百多人,但是只有四台投影机,常常在要出去开会时,简报时,就被借走,所以都要采预约登记制,当然管理这些投影机的同仁们,也会沾染上了攀权附贵,拜高踩低的公公习性,有机会就贱踩你,没机会就忽视你,于是,有一次我也著了这个道。

记得当日我们部门主管要简报的对象,除了总经理外,其他的部门长官都到场了,我在一周前就登记好要借投影机一整天,但在开会前二十分钟时,我到某部门掌管投影机的高公公面前,好声好气地跟她说要来拿投影机,她冷冷地回了一句:“被借出去开记者会了!”

我当时很诧异,不加思索地询问她:“可是,我一周前就预约登记了!我们部门有很重要的会议要使用!”

高公公说:“没办法!其他长官要借,我能说不吗?”掩不住一脸终于可以踩踏我的机会降临的欢喜!

顾不得还要去追究什么,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我急忙去其他三个部门询问,果然所有的投影机都被借出去了!我情急之下,打电话到离我们公司最近的合作厂商,问他可否借我投影机,我可以坐车过去拿!得到的回复是:“什么?跟我们公司借投影机?有没有搞错?”我也只得低声下气说:“可以帮忙吗?实在很紧急!”得到的是“啪”地一声把电话挂掉!

没有办法了!我向部门主管说明,我借不到投影机,她气急败坏地问缘由,我一一说明后,她只用一字一句铿锵有声的话语回答我:“你昨天下班时就该抱着投影机睡觉!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了!那怎么办?我怎么跟长官做报告?”

我嗫嚅地说出我最后的办法,我可以在剩下的十分钟内,印好十五份彩色版的纸本发给所有的主管,不知她同意否?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也只能接受我这样的建议;此刻我觉得她就像“穿着PRADA的恶魔”里的米兰达,只是她气质好不到那个程度,但杀气不减地想把我放进绞肉机里!

会议圆满地结束了!我也松了一口气,想想一年多以来,何时得罪了高公公,让她可以逮到机会来挟怨报复?又想想明明天天哀求我的厂商经理,今天火气怎么那么大?再想想我那心眼窄小的主管,日后又会怎么霸凌我?但此刻已风淡云清了!也让我再学到一课,必须千万要警醒地在职场里生活,因为也许在某一刻,不小心让人记上了一笔,就有可能毁了几百个日子以来小心翼翼工作的苦心!

职场霸凌其实不该存在,因为破坏了关系,有一天有可能是需要我协助的时候,你又怎么低得下头来求我呢?

我期待这一天的来临,但也期许自己有那个雅量去以德报怨。

责任编辑:美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