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要求居民上缴护照 否则被注销

发表:2015-05-13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13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新疆伊犁市上月底发出通告,要求持有因私护照的居民,在本周五(15日)前,将护照交到公安部门集中保管,否则,护照将被注销。有大陆维权律师表示,公安局没有任何权力收缴个人护照,这是违法行为。

伊犁州市政法委发出的通告说,持有因私护照的居民,请于5月15日前上交派出所,未按时上交者,公安机关将报出入境管理部门,按相关规定据法注销护照。

对此,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表示,护照法没有规定个人护照要交由哪个部门保管,只要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公安局没有任何权力收缴个人护照,这是违反法律规定。

他说﹕这个没有法律依据,因为按照护照法,个人护照肯定是个人保管,就像身份证一样,而且护照可以代替身份证一些功能,在外面住酒店,你可以不提供身份证,提供护照就可以了。护照的使用范围也很广,所以,这个是没有法律依据,是违反法律规定。

除新疆外,藏族的私人护照于三年前已被没收上交。2012年4月,西藏自治区当局出台新的护照审批办法,审批程序之复杂、严苛,而原本拥有护照的藏人,则要将护照上交,并且要接受调查和甄别。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