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缉犯在澳洲向记者“大打出手”

发表:2015-05-16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被中国通缉的官员被曝光住在西澳珀斯的一个郊区,他是中共通缉的头100名在逃嫌犯之一。据信在澳洲藏身的中国通缉犯有10名。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位名叫胡玉兴(音译,Hu Yuxing)的被通缉者住在珀斯南部的阿特韦尔(Atwell)。该地区住着许多矿工和年轻家庭,也是一个不断增长的亚洲社区。这只是澳洲一个平淡幸福郊区的缩影。

胡玉兴的邻居们描述他是一个安静的居家男子,他晚上经常和妻子以及年幼的孙子们一起散步。

不过,费尔法克斯媒体的一名记者的采访打破了这一表面的平静。当该记者亮出身份时,59岁的胡玉兴停止了从他的白色奔驰车上卸货,火冒三丈,与记者爆发了冲突。

尽管该记者抗议说他只是想了解一些问题和听听胡玉兴的解释,戴着眼镜的胡玉兴向记者大打出手。他的妻子尖声叫道:“要怪就怪中国政府”,她让记者别打搅他们,说他们都是“澳洲公民,没有做错什么”。

记者嘴角流血,脖子疼痛,并在胡家草坪上拾起被砸坏的相机离开。胡离开车道时,气得不停地喘息,浑身发抖。

本月将满60岁的胡玉兴,曾是太原市住房改革办公室主任,他负责监督用于太原市的社会住房改革的数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但据2002年的审计发现,胡玉兴未经授权的贷款和投资达上亿元人民币;他还涉及与一些他所看重的房地产商的私下交易,其中一个开发商是他的弟弟。

总之,胡玉兴被指控应对超过3.5亿元人民币(7,170万澳元)的坏账负责。太原一家报纸说,胡玉兴掌握着这些资金,成了一个能呼风唤雨的人物,该报称胡玉兴为“害虫”,并说“由于胡玉兴逃亡海外,给人们造成了深深的伤害和不可挽回的损失”。

气消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胡玉兴,他除了称自己是无辜的,拒绝详谈此事。胡还说:“我不管别人怎样,100人中的99人是涉及到受贿和腐败,对我的(指控)只是滥用职权。这说明我与中国政府的冲突是不同的,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是被冤枉的。”

在中共发起的反贪腐运动下,更多的经济犯逃亡诸如澳洲、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这样的西方国家,中纪委上月公布的100名贪腐官员,遍布全世界。在线档案中包括涉嫌贪腐者的照片、出生日期、个人身份证号码,以及他们在中国被控的罪行,和他们逃离中国的日期。其中10人被认为藏在澳洲,40人在美国;26人在加拿大;11人在新西兰。

澳洲对中国当局在多大程度上寻求官方帮助,以及澳洲所做的回应守口如瓶。

费尔法克斯媒体了解到,除了胡玉兴之外,目前至少已确认的100名通缉犯名单上,另有四人与悉尼、墨尔本和阿德雷德的公司或物业有关。

前武汉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郭廖武(Guo Liaowu)在进入南澳铁矿石开发商Centrex Metals的董事会不到一年后,在2010年下半年突然离开公司。其前同事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郭廖武显然希望留在澳洲,于是在接到中国老板让他回家的要求后就不见踪影。

前云南省五矿化工进出口(集团)公司上海浦东分公司经理姚耿(Yao Geng)在贪污2,000多万人民币后在1998年逃离中国,直到2013年4月,他还在Cafe Bondi (Aust)Group担任董事。此外还有福建省前会计墨尔本的基尤(Kew)。

63岁的周世勤(Zhou Shiqin)曾是前铁路管理局官员,因挪用公款被通缉,他于2007年潜逃到澳洲,目前住在墨尔本。

不过有评论说,中共通缉的这100人都是小苍蝇,质疑为什么不见买几千万豪宅的曾庆红之子曾伟,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厦门市原副市长蓝甫以及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童言白。
 

来源:资料来源:悉尼晨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