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击队击毙ISIS关键头目 抓获其妻(图)

发表:2015-05-17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白宫周六(5月16日)表示,美国突击队在叙利亚东部的袭击中,打死了“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一名关键头目。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Bernadette Meehan)说,总部设在伊拉克的美国小队杀死了ISIS领导人阿布•萨耶夫(Abu Sayyaf),并抓获他的妻子乌姆•萨耶夫(Umm Sayyaf)。
 
负责ISIS营收命脉
 
据白宫称,阿布•沙耶夫是一名ISIS恐怖组织的高级领导者,其角色包括监督非法石油和天然气业务,而这些是ISIS恐怖组织营收的主要来源。阿布•沙耶夫也涉嫌参与了该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在行动中,没有美国人员被打死或受伤。据称,萨耶夫死于交火之中。
 
他的妻子乌姆•萨耶夫也被美国情报官员怀疑是一名ISIS恐怖组织的关键成员,她在恐怖活动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乌姆遭逮捕后,被送往美军在伊拉克的设施接受调查。
 
突击队的行动也营救了一位被作为奴隶强行结婚的年轻雅兹迪女子。
 
白宫说,只要美国国家安全团队掌握足够的情报并有信心顺利完成任务,奥巴马总统就授权采取这次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Ash Carter)说,他下令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进入叙利亚的al-Amr地区,去捕捉萨耶夫和他的妻子。
 
多名ISIS成员被击毙
 
在过去约一年中,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发展得非常迅速。它以占领的领土和使用掠夺的资产资助其致命行动,包括在网上发布的斩首行动。
 
叙利亚国家媒体早些时候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打死了至少40名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在本周六袭击ISIS恐怖组织占领的叙利亚最大油田时,打死一名负责管理油田的高级指挥官。
 
目前已经确定这名指挥官名叫Abu al-Teem al-Saudi。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证实油田被攻击,并说至少有19名ISIS恐怖组织成员被打死,其中包括12名外国人。
 
此外,5月13日,伊拉克国防部消息称,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二号头目阿夫里(Abu Alaa Afri)在美军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中被击毙。
 
阿夫里原名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穆斯塔法(Abdul Rahman Mustafa Mohammed),化名是阿布‧阿拉‧阿夫里(Abu Alaa al-Afri),是一名物理老师。伊拉克国防部表示,阿夫里因联军空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被击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