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癌症晚期 生前想见失联儿子一眼(图)

发表:2015-05-18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芳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中一直盼望着能看到儿子出现。(图片来自网络)

【看中国2015年05月18日讯】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刘芳英,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她说,流泪并不是因为自己被查出患有宫颈癌,时日不多,而是自己的心头肉,她最引以为豪的研究生毕业的儿子已经快六年没有来看过她,哪怕给家人发来一条短信。

六旬老人生前想见儿子一眼

眼前的这位老人叫刘芳英,是阜阳市太和县洪山镇于洼村人,被确诊为宫颈癌,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从生病到现在,刘芳英瘦了20多斤。尽管知道自己的病情,刘芳英就希望在生前还能见到自己的儿子——祝先超。“我想我儿子啊,他和我们已经六年没有了联系。”一提到这事,老人家的眼泪就止不住。

研究生毕业后失联近6年

2009年,当时他已经从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一天,祝先超的三姐祝玉芹接到弟弟的电话,说是外面的工作不好找,准备回阜阳找工作。同一天,祝玉芹又接到祝先超的电话,这一次口风大变。“他就说,连你也说我,算了我不回去了,没意思。”接着电话直接就挂断了,家人怎么也联系不上。

担心弟弟想不开,家人就与其女友联系,这才得知原来当天祝先超也给女友打了电话。“他女友说了他花钱比挣得钱还多,两个人好像发生了一点口角。”从此后,再也没有人联系上他,一晃快六年了。

家人6次南下寻子未果

期间,祝先超的父亲祝惯彩去了广州六次,每一次的结果都是没有消息。

家人从祝先超女友那里得知儿子毕业后住的旅馆。当时61岁的祝惯彩抵达旅馆时,眼见只留下了一张被撕碎的到阜阳的火车票,还有摔成几瓣的手机壳,手机卡也不见了。

儿子会不会出了意外?祝惯彩在当地报了警,但警方也只能按照失踪人口立案。就这样,6年的时间里老人6次踏足广州,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心寒。如今祝惯彩的听力也大不如前,打算放弃寻找了。用他的话说,并不是脚步累了,而是心累了,那个曾经让一家人引以为豪的儿子却成了他们最深的牵挂和不理解。

姐姐祝玉芹回忆起弟弟

祝先超1980年出生,一米八的个子。他有三个姐姐,与三姐祝玉芹的感情最深,从高中到研究生的很多花费都是三姐给的。

祝玉芹说:“我们家是农村的,弟弟考上研究生那年还上了电视,也请亲戚们吃了饭,村里人都觉得弟弟很争气,我们也很高兴。在马鞍山上大学时,他每年的暑假都回家,跟家人的关系也比较亲近。”

“他上了研究生以后变了很多,经常以买手机、电脑、做科研等理由向家里要钱。平时也很少打电话给我们,一打电话都是跟钱有关。”

两天前,广州有一个女子打来了电话,说她从电视上看到了这个事情,发现祝先超就是她以前的同事,不过已经过去4年了。听到这个消息后,祝先超的妈妈似乎很高兴,总觉得他是会出现的。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