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盆水 益寿保健康(图)

发表:2015-05-19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养生益寿,古往今来就是人们的一个美好愿望。古语云:“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可见古人对于足部的保健和养护早有研究。

泡脚胜吃补药

中医认为,人有四根,分别是耳根、鼻根、乳根、脚跟。四根中最基本的就是脚跟。而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脚掌上密布着许多血管,用热水泡脚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脚腿部的新陈代谢。

同时,热水具有温和的刺激作用,由于脚掌上无数神经末稍与大脑紧密相连,刺激脚部神经,可以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不仅能加快入,还可有效地消除一天的疲劳。泡脚时,水里的热量可以通过脚底进入人体全身,使体内肾经、肝经都得到养护。

泡脚后按摩四大穴位有奇效

揉搓涌泉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乃是肾经的首穴。按揉涌泉穴可以补肾气、泻火降压、强筋壮骨。每晚泡完脚,准备上床睡觉时,可以用双手掌心轮换着对涌泉穴进行按摩揉搓,每次揉按十余次。坚持揉搓此穴可以使手脚冰冷的症状减轻。

揉搓劳宫穴

劳宫穴位于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一手握拳,揉搓另一只手的劳宫穴,直至手心发热。两手交替进行。长期揉搓劳宫穴具有清心火,安心神的作用,用于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等症。

按揉气冲穴

气冲穴位于腹下部耻骨联合上缘上方凹陷处旁开两寸。此穴下边有一根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交替进行。此法可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温暖手足。

轻拍肾俞穴

肾俞穴位于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即是通常所说的“腰眼”。坚持按摩、拍打肾俞穴,有助于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改善肾功能。

 

来源:老中医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