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团造势作假被揭 港民接力抗衡“假普选”(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5-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5月17日,10多位泛民立法会议员在香港中环渡轮码头,向非华语当地居民派发反对政改“假普选”单张。(图/梁家杰脸书)

【看中国2015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表决日临近,香港多个团体及泛民政党成员相继来到港各区设街站派发“反袋住先”(反对“选了再说”)传单,同时呼吁港民认清中共“假普选”方案。

泛民、律师落区呼吁抗衡“假普选”

5月17日上午,梁家杰、刘慧卿、莫乃光、梁继昌等10多名泛民立法会议员,在香港中环渡轮码头向非华语当地居民和游客派发英文传单。当被香港媒体询问时,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由于早前许多不懂中文且又有投票权的香港民众,他们以为支持“袋住先”,就是支持真普选。因此,特别来到这里讲清政改“假普选”的利害关系。

当天下午,另有律师组成的11个团体也来到铜锣湾鹅颈桥底设街站,派发反对“假普选”的传单,同时呼吁市民签署“一人一信”,表达争取“真普选”诉求。

法政汇思召集人任建峰强调,“香港是个多元化社会,大家要明白‘假不能胜真,邪不能胜正’。”

亲建制团体弄巧成拙 政改民意创新低

日前,亲北京政府的“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声称,已经搜集到近百万市民支持政改的签名。不过,美国之音披露,该组织从5月9日起一连9日在全港收集市民签名,支持政改方案的签名者却无需登记身份证,此外,更被媒体拍下,许多签名者是被老板逼迫前来签字。

另外,近日亲建制团体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被曝,涉嫌利用参加暑期美国游学团面试的机会,要求身穿校服的学生宣读支持政改方案,同时还将视频上传网络做宣传。目前已经有学生家长以侵犯隐私为由向当局报案。

港澳台时事评论人谭志强对此表示,港府和亲北京团体大肆搞宣传,其中出现许多让人无法理解的怪异言行,让许多港民反感。

德国之声援引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则表示,香港政改不仅是要听从市民的意见,也要看政改方案是否符合普选定义。“但是照现在的情况看,政府的方案根本是筛选的方案,不让市民有真正的选择。”这说明,中共政府已经推翻了真普选的承诺。

香港有线新闻早前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中文大学传播和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联手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比例跌至42.5%,反对者由38.7%升至39.5%,双方相差仅为3%,另有18%的受访者表示尚未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