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恶报】包庇杀人,难逃其罪(图)

作者:乙欣 发表:2015-05-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恶到头终有报,举头三尺有神明。(图片来源:Pixabay)

入幕同分买命财 惊看浴血鬼魂来

赃多罚重原无爽 斩嗣贪官益可哀

徽州曹之英,在四川担任某县县令。他管辖的区域发生侄子谋杀叔父一事。那位侄子是位富豪,拥有大批资产,他四处行贿。他献给曹之英八百金,于是曹之英便嘱咐手下幕僚,得将文卷中的供词进行修改。

当幕僚正在删改供词时,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呼呼的鬼声,然而这名幕僚亦已收受贿赂,不为所动。那位侄子竟因此而逍遥法外。

数年后,幕僚先死,他死亡时见到一个浑身是血的鬼朝他而来,对他说:“你和曹之英收受贿赂,唯独令我那位恶侄逃脱法网之外。为了让他开脱,你们修改文卷,反而将我罗织罪名,令我身怀冤屈,难以申诉。如今获得玉帝批准,向你讨命。”这名幕僚遂举手勒扼自己的颈子,气闷而死。曹之英亦相继死亡。

曹死后,家业随之凋零,仅留一子。其子入学后,忽然暴毙身亡,曹家从此便绝了后。

心得:

清代有首竹枝词是这么说的:“公门里面好修行,半夜敲门心不惊;善恶到头终有报,举头三尺有神明。”意思是说,在官府中做事的人,行为处世要端正、公道,这样夜半之时,有人敲门也不会因为问心有愧而感到害怕。

曹之英与其幕僚明显有错,不该收受贿赂,包庇杀人者,反倒构陷他者受害、背负非属自身的罪名。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何收受贿金、修改供词的幕僚在听到窗外鬼声后,却持续删改文卷,不为动?也许,是不曾觉察自己所行之事有错;也或许,是明知是错,却被利诱蒙蔽良知,执意这么做。

于是,到头来,就如竹枝词的最后两句所言,为善为恶总会有报应的,不要以为事情的因果不会回归到自己身上,切莫忘记,每个人的头上皆有神明在看顾着呢!

原文:

徽州曹之英,任蜀中某县令。所治有侄弑其叔者。侄豪于资,广行贿赂。以八百金献曹,供招文卷,皆嘱内幕为之改定。方其删改供词时,闻窗外鬼声吁吁,然幕友亦得贿,不为动。侄竟超然事外。

后数年,其幕友先死。死时见一鬼浴血而来,称:“汝与曹某得贿赂,独使恶侄漏网。且以开脱之故,反将我多方文致,令我抱屈难伸。今得请于帝矣!”遂举手自其颈而死;曹亦相继死。死后家业零落,仅留一子。入泮后忽暴卒,曹之后遂绝。(出自清代汪道鼎《坐花志果•上卷二二、曹之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