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热心公益十年慈善是在帮助我们自己(组图)

发表:2015-05-20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能静:“公益跟慈善都是在帮助我们自己。”(网络图片)

于自己为何热衷儿童公益事业,伊能静(微博)有一段自我表述:“每一件事情其实都是在自救,因为我们都会有下一代。我帮助这个世界是因为我希望我的孩子活在一个更好的世界里,自助助人,我觉得是这样的,最终对我来说,公益跟慈善都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公主姐姐与小伊妈妈


伊能静:“公益跟慈善都是在帮助我们自己。”(网络图片)

自2013年与一众名人联合成立静新图书基金以来,伊能静带领她的团队频繁深入到公益最前线,带去学习用品,传递爱心。截止到今年4月,静新基金的捐赠物品已经发放至全国12个省,19个市,26个县,300余所学校,近5万名学生。伊能静亲身到了大部分地方,其中三次深入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赠数百万元的衣服物资,多次在全国各地的县乡小学进行爱心走访,总行程已超过42000公里。

明星做公益并不罕见,但像伊能静这样坚持事必躬亲,几乎每个月一次的公益活动频率,让人敬佩。更可贵的是,伊能静的公益事业始终目标清晰,受众明确,对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问题念念不忘,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也非常有针对性地进行儿童图书的捐赠。无疑,伊能静把公益事业当做生活的追求,甚至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爱读金庸武侠小说的伊能静曾说,心中一直有中国人所推崇的“道”,就是济世安民,舍己救人。在银幕上风情万种的她,在孩子们中间也是笑容满面,像一位邻家大姐姐,焕发出动人的光彩。她经常在黑板上写下“小伊妈妈”,分享自己作为母亲的经验,把每个儿童当作自己的小王子一般,和他们对话、玩耍,给予自己的爱心与帮助。

社会公益事业以身作则

除了静新图书基金会的常规活动,伊能静还积极参与了社会性的公益活动。早在2006年9月,伊能静便与几位女星代言“粉红丝带”,呼吁女性关注日益严重的乳房健康问题;2012年3月,她又参与“宁可裸露,不穿皮草”的公益广告拍摄。可贵的是,她坦诚自己以前很喜欢皮草的奢华之气,但了解了皮草动物的痛苦之后,决心告别这种伤害行为,至情至理,让人钦叹。

爱好散文式写作的伊能静给大众一种知性、文艺的印象,她不仅热衷于传播积极向上的、温暖感人的能量,还力求言行合一,用一件件实打实的亲身行动来证明,自己不止有文艺知性的一面,还是一位在公益事业中身先士卒的勇士,只要有益于社会,她一定会义不容辞的支持。

从歌手到演员,从演员到作家,从作家再到导演,伊能静不断活出精彩的生命新篇章,而作为公益慈善家的她,无疑为这份丰富的履历加上了最温情的注脚。虽然身处娱乐圈流言蜚语漩涡中,伊能静依然在是非争议里坚守道德公义的底线,娱乐圈的起伏喧嚣,并不影响她对公益事业的纯粹热爱,以及发自内心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