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占领叙利亚古城 历史遗迹危在旦夕(图)

发表:2015-05-2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ISIS占领的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ancient city of Palmyr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2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ISIS称,在与叙利亚亲政府势力一场血战之后,本周四(5月21日)完全控制了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ancient city of Palmyra)。国际社会担忧ISIS武装分子会破坏巴尔米拉古城不可替代的历史遗迹。

在一条题为“突发新闻”的消息中,ISIS宣布巴尔米拉的胜利,并表示其武装分子获得了这座古城附近监狱和机场的控制权。这份ISIS当局在霍姆斯公布、由Twitter上ISIS支持者分发的声明表示,撤退的叙利亚亲政府部队留下了“大量的”死尸。
 
叙利亚亲政府部队撤出巴尔米拉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承认,亲政府部队撤出了巴尔米拉,这是ISIS第一次直接从效忠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部队手中夺取的城市。
 
被占领的古城巴尔米拉可能被ISIS用于美化自己为有文化的武装分子,而这座城市是一座有着2000年历史的著名遗址,曾经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UNESCO world heritage)。
 
简氏恐怖主义和叛乱研究中心(IHS Jane's Terrorism and Insurgency Center)的负责人马修•亨曼(Matthew Henman)说:“在这一区域,ISIS争夺了很多战略性资产,包括军事基地、武器仓库、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对于ISIS来说,领土是关键,战略资产确实是优先考虑的事情。”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称,ISIS目前已经控制了叙利亚50%以上的领土(或36,000平方英里)。
 
古城历史遗迹或不保
 
亨曼表示,虽然叙利亚东部领土是人烟稀少的空旷沙漠,占领巴尔米拉古城仍然显著扩大了“伊斯兰国”(ISIS)领土的控制权,使本已处境窘迫的叙利亚政府军承受很大的压力。他说:“对叙利亚政府来说,事情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
 
国际社会继续担忧ISIS武装分子会破坏巴尔米拉古城不可替代的历史遗迹,包括罗马渡槽(Roman aqueduct)和墓地。
 
ISIS已经袭击并摧毁了邻国伊拉克一系列价值连城的古物,从捣毁有着3000年历史尼姆鲁德古城(Nimrud)到砸毁一个摩苏尔博物馆的文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长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一再呼吁结束在巴尔米拉古城的敌对行动。她周三说,这场战斗“把中东这座古城里的平民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美国地面部队击毙ISIS“油气埃米尔”
 
另据《纽约时报》之前报道,5月16日凌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罕见地在叙利亚东部进行了一次突袭行动,击毙ISIS一名领导人和十几名武装分子,俘获了该领导人的妻子,并释放了一名18岁的雅兹迪女性。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名女孩被作为奴隶囚禁在那里。
 
这是自去年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由美国地面部队开展的首次成功突袭。在此次行动中,二十几名三角洲部队(Delta Force)突击队员乘坐黑鹰直升机(Black Hawk)和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V-22Osprey)潜入叙利亚境内,杀死了这个名叫阿布•沙耶(Abu Sayyaf)的领导人。一名美国军事官员称,此人是伊斯兰国的“油气埃米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