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减重!专家教您十大招(图)

作者:吕国洲 发表:2015-05-23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肥胖对人体健康不利,例如:糖尿病、心脏病患、四肢关节有疼痛症状者和一些慢性病患……都不宜过重,而最普遍的减重理由,当然是为了外貌美观、增加自信,也有为了参与对体重、外形有限制的职业和活动而减重的。如何快速减重?专家教您十大招。

1、定时运动

每周进行3~5次固定运动,例如:游泳、跑步、跳舞、骑单车……是减脂、减重、增加肌肉,使精力充沛的好方法。但要注意,以前如果没有运动习惯,应循序渐进,以防伤害身体,且运动量过大,会增加食量,也瘦不下来!

2、多走路

走路是最简易的运动方法,每天1次,45分钟内走5公里,持续每周5天的话,6个月内可减去10磅体重,若在45分钟内走6.5公里,效果更好。散步前后可以吃一些低脂食品或新鲜水果,多喝水,以补充因出汗减少的体内水分。

3、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能增强肌肉,肌肉越多,新陈代谢越快。每周进行3次45分钟的举重锻炼,10个月内可减轻10磅体重。为避免弄伤身体,应请教练协助选择适当的重量和订定适宜的锻炼计划,举重前后要做伸展运动,举重的重量、次数可逐渐增加。

4、多吃流食

每天有一餐只吃流质食物或饮料,8个月内可减轻10磅体重。但流食要多样化,兼顾营养均衡,保证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和蛋白质。在医生指导下,甚至可以每日两餐流食,如此5周内可减轻10磅体重。

5、降低热量摄取

无论您控制的是脂肪、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最终降低的是热量的摄取。每天少摄取500大卡,可在2个半月内减轻10磅体重;少摄取800大卡热量的话,6周内则能减少10磅体重。但每人每天至少要摄取1,200千卡的热量,供给身体的热量太少会失去肌肉,而肌肉是人体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的关键。

6、少吃脂肪类食物

每1克脂肪合9千卡热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每克所含热量约4千卡。减重者可以用新鲜的蔬菜、水果、谷物代替每天所吃含脂肪的食物,但也不是每个人少吃脂肪都能减重,若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体重也会增加。

7、减少食物摄入量

控制自己喜爱的食物,而不是放弃它,会让减重变得更容易持续。例如:偏爱某种食物且食用量大,那就减少每次食用的分量。在厨房放一个秤,贴一条提示标语,可以提醒自己摄取食品的重量。

8、降低热量摄取+散步

以苏打水取代可乐,每天能少摄取150千卡的热量。再加上每周5次,每次45分钟的5公里散步,则可在3个月内减少10磅体重。如果降低的热量再增加,仍保持以上的散步,7个星期内就能减少10磅体重。

9、减少脂肪摄入+举重

每天少吃20克脂肪,加上举重20分钟,每周进行3次,3个半月内能减少10磅体重。这种方法可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保持良好体型,增长肌肉,加快新陈代谢,促进心血管的健康。

10、最佳选择

将以上9种方法组合起来──控制脂肪摄取、定时运动、力量训练……一种方法、一种方法地加上去做,按照自己能力,订一个循序渐进、保证实施的计划,持之以恒,一定能达到减轻体重、增强肌肉、促进心血管健康和新陈代谢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