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场换血过半 江派失17年山头(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5-26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从深圳官场彻底出局。(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深圳新一届市委常委出炉,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兼任深圳市委书记,从今年2月开始至今,13名常委已经更换了8人,江派彻底失去掌控了17年的深圳。

中共深圳市新常委出炉

据中共党媒《人民网》消息,5月24日下午,中共深圳市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成员。现任中共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继续兼任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许勤、李华楠。

马兴瑞(广东省委副书记)、王兴宁(原广东省纪委副书记)和郑轲(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是在今年2、3月份空降至深圳,其中王兴宁出任深圳市纪委书记;其他新晋的5名市委常委包括龙岗、宝安、盐田和南山四名区委书记。至此,13名深圳市委常委已经更换8人。

马兴瑞曾历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

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马兴瑞成为中央委员。因此,他是中共15个副省级市委书记中唯一拥有中央委员身份的市委书记。

深圳官场江派彻底出局

1997年张高丽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后,历经黄丽满、李鸿忠、王荣等,深圳17年来始终掌控在江派手中。然而,王荣调任中共广东政协主席,马兴瑞3月空降深圳,令江派人马彻底出局。

即使离开深圳后,这些江派的前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黄丽满丑闻依旧缠身。大陆《财新网》5月25日再次连续报道赵晋的“房产帝国”内幕,赵晋的父亲是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与张高丽关糸密切。有评论分析称,此举颇有敲打张高丽的意味。

此外,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涉嫌千亿元私募基金诈骗案、疯狂投资房地产导致天津财政破产等丑闻也已被曝光。

5月2日,有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江泽民情妇、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涉嫌贪腐被中纪委调查。

早在2012年就传出王荣出事或调离深圳的传闻。2014年曾传闻王荣可能调任中共教育部副部长,今年1月又传出他即将调往安徽任职。今年2月10日,王荣“明升暗降”出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又被外界认为处境不妙,前途未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