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轮于长江瞬间倾覆 载客458人(图)

发表:2015-06-02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日晚约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沉没。(湖北日报)

【看中国2015年06月02日讯】6月1日晚约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沉没,当时船上载有400余人,目前得知有12人获救。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当时船上载有乘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以及船员47人。截至6月2日上午7时26分,仅有12人获救,其中包括船长和轮机长。

出事地点为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目前,船只已沉入江中,呈倒扣状,水深约15米。

目前已知乘客多为老年人,来自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

另外船上有406人从南京上船。其中,南京旅行社直接组织的游客有101人,也有游客是由苏州、常州旅行社组织并将外地乘客带至南京上船。

据被救上来的船长及船员描述,由于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龙卷风,导致船体瞬间翻沉。中共官方把这次事故定性为“因大风大雨造成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中国“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