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外逃厅官牵出江派前常委贾庆林(组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5-06-0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当局“猎狐2015”专项行动抓捕名单公布后,有海外媒体直指多名出逃的贪官未出现在名单上,其中包括被认为受到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保护的原福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原宁德市市长周金伙。

据中共党媒《人民网》消息,“猎狐2015”专项行动字4月1日启动。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在“猎狐2015”专项行动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周金伙。报导称,中共原福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原宁德市市长周金伙原是以按摩为生,因此与贾庆林夫妇熟识。贾庆林在福建任职期间,周金伙一路迅速高升,很快担任宁德市长。


周金伙(网络图片)

据海外中文媒体《人民报》消息,周金伙出任宁德市市长后,将福宁高速公路基建项目大量工程让贾庆林女儿承包,贾庆林女儿再将工程交给他人转包倒卖,仅此贾庆林女儿就获利数亿元人民币。

2003年,周金伙因通过出卖农地收取贿赂,被宁德民众集体举报到中纪委。据大陆《搜狐网》消息,2006年6月,涉案金额高达亿元的福建省原工商局局长周金伙,在被中纪委“双规”前夕出逃。外逃前,他还在自己办公桌上放了一封信,告诉纪检部门不要再费劲找他。

据香港《前哨》消息,中共中纪委对于周金伙能在被“双规”前出逃感到震惊,断定是内部有人泄露消息。有知情人士披露,通风报信的人是原贾庆林秘书、前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区区委书记谭维克。周金伙出逃可以避免贾庆林、谭维克涉福建一系列贪腐案等丑闻被曝光。

报导还称,一名家园被毁的福州人得知周金伙外逃后说:“早就估计周金伙迟早要出事。他贪赃枉法,很多人向各级纪检机关写信揭发,但就是没有结果,估计是受到贾庆林一伙的包庇。没有贾庆林的庇护,周金伙不可能逍遥法外到今天。”

海外媒体分析称,因受到贾庆林的保护,中共公安部至今没有将周金伙列入猎狐名单中。然而,贾庆林自己丑闻也一直缠身。

远华案 悬在贾庆林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剑

台湾《自由时报》和美国之音引述相关消息称贾庆林于2014年7月10凌晨被驻华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集团军带走,被关押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所监狱。中央社的消息称中共中央宣传部7月11日下令,将网上有关贾庆林及郭伯雄涉贪被查的相关传闻统统删除。9月30日,中国官方举行中共建政65周年庆典,贾庆林又出现在《新闻联播》的视频里,尽管如此,著名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指称,远华案却是悬在贾庆林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剑。

台湾中央通讯社曾经报道过,远华案主犯赖昌星表示贾庆林在福建省任一把手时,收过他送的礼物。远华走私案爆发后,江泽民曾多次亲自过问案件审理情况,在外界纷纷对贾庆林提出质疑的时候,江泽民亲自到北京辖区考察,公开表达支持贾庆林,同时,让贾庆林的妻子林幼芳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她在专访中亲口否认与厦门远华走私案有关,称自己根本不认识赖昌星,同时否认与贾庆林离婚的传闻。

但媒体称林幼芳在公开撒谎,因为赖昌星的远华集团大量从事或合法或非法进出口业务不可能与福建省主管外贸的机构没有来往,而当年林幼芳正是福建省外贸局党委书记。

2006年,赖昌星接受香港《亚洲周刊》采访,曾明确说,他愿意交待他与时任政协主席的贾庆林夫妇及身边人士交往的细节及过程,并说他的远华集团大量从事进出口业务,而当年林幼芳正是福建省外贸局党委书记,怎可能不认识呢?赖昌星回应说:“我曾帮她与一个姓庄的合作伙伴担保一个生意,包括厦门的一块地,当时林幼芳还很感谢我。”

2011年赖昌星从加拿大引渡回国,次年被判无期徒刑。何清涟指,办案机构从赖昌星口里掏出来的资料,可能成为悬在他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