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长女高调挺习 太子党倒江又多一人(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10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起:陈力伟、陈元、陈伟华、陈伟兰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0日讯】日前,陈云长女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非常支持习近平反腐,近期红二代纷纷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太子党倒江又多一人。外界评论陈云家族高调挺习反腐,或给江泽民致命打击。

陈云长女力挺习反腐
 
据中国青年网6月8日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做客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并接受视频访谈时称,“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不反腐江山就完了”等。
 
据悉,本周六是陈云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纪念日,陈伟力表示,曾经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的父亲陈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对于贪腐违纪问题比较严格,当时一度引起很大的反响。
 
值得注意的是,陈云长子陈元曾力挺江派大员薄熙来,他执掌的国开行,为薄充当了金主,倾注了巨额资金。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被免职,陈元仍一直暗中进行支持薄的活动。2013年4月10日,陈元在中共《人民日报》撰文,“重温”江泽民93年讲话,夸赞江泽民,只字不提胡锦涛。陈元还在4月3日清明节前祭薄一波。上个世纪50年代,陈云和薄一波在历史上政治上常共同进退。80年代,同为中共元老级人物的两人还曾一起逼迫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下台。
 
据美国之音报导,薄熙来事败,因陈元是中共元老陈云长子,碍于红二代这一共同身份标记,习近平让其软着陆。2013年4月15日陈元离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的职位;去年7月15日中俄巴印南五国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时,一直被视为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当然人选陈元,不仅与行长一职无缘,也与首任理事会主席、董事会主席无缘。陈元晋身为副国级的中共领导人,不能做金砖银行的行长,但可以在政协副主席位置上终老。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陈云长女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有其背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徐才厚、周永康已经落马,江泽民集团在中共军队、政法、国安、统战等多个重要系统的势力遭到不断清洗,地方省市江派的窝点也不断被清除,反腐“打虎”目标已经锁定和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因此,中共内部不同的家族势力,如今都在选边站队。其中大部份人都看清了江泽民大势已去的局面,纷纷做出与江派切割姿态。陈云家族也不例外。陈家的发声一方面可以起到与江派切割自保的作用,一方面起到了太子党倒江的作用。
 
目前,陈云家族在习近平反腐处于“胶着”状态的背景下转向,公开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对江泽民可谓致命一击。
 
太子党挺习倒江
 
近期中共太子党纷纷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
 
5月22日,官媒求是网刊载秦基伟上将之子、少将秦天的专访。秦天称,徐才厚等人“擅权十多年”,导致“部队风气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逐渐恶化,给军队建设造成了严重的内伤”,如果习不反腐,后果将“不堪设想”。
 
3月23日,原中共副总理耿飙之女耿莹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习近平“性格坚韧”,他要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划一个句号”。习近平政治生涯的第一站,就是给时任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飙当秘书。
 
3月12日,据官媒人民网报导,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公开表态:“抓出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大贪巨奸,是习近平决定、督办的。”
 
2014年6月29日徐才厚落马后,7月3日,叶剑英的养女戴晴透过美国之音发声,她认为,胡锦涛当政期间,江泽民在背后操纵权术,徐才厚卖官起自于江泽民的滥权。戴晴还认为,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江泽民要负主要责任,“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
 
2014年2月15日,在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新春团拜会上,身为会长的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大赞习近平“向弥漫多年的歪风邪气、向‘老虎苍蝇’们开刀,动真格的了”,她还呼吁“红二代”们认清形势,“拥护、支持、配合”习近平,对反腐“不打横炮、不帮倒忙”。据悉,成立于1984年的“延安儿女联谊会”是中共最大的“红二代”组织之一。
 
两个月后,陶铸之女、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在纪念“林彪集团”成员李作鹏、邱会作百年诞辰纪念会上讲话说:“我们‘红二代’应该支持习近平,把反腐进行到底,因为现在的反腐败进入了最关健的时刻,可以说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2015年2月3日,近千名“红二代”在北京举行新春团拜会,胡木英再次力挺习近平,也使得“红二代”挺习近平反腐的效忠秀在这次大会中达到高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