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禁反式脂肪,甜甜圈等14种美味恐消失(组图)

发表:2015-06-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16日宣布,将要求美国食品业者3年内逐步停用人造反式脂肪,避免其继续危害人体。

美FDA将要求业者3年内逐步停用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仅允许“极有限的例外”,等同几乎全面禁用。过去10年,美国业者已减少85%人造反式脂肪用量,FDA的新规定势必对业者造成进一步冲击。FDA估算禁用人造反式脂肪将能避免美国每年2万人心脏病发,挽救7千条人命。

消息称美国业者力主微量添加是安全的,正私下拟定请愿书,要求允许部分使用,如杯子蛋糕、饼乾和冰淇淋上头洒的巧克力末或糖粒。

2013年FDA已宣布反式脂肪会造成严重健康风险,会增加坏胆固醇,提高心脏病的风险。同年欧巴马政府更宣布反式脂肪并不是一般认定的安全,此举震撼食品业界,当时美国消费者平均每日摄取量已由4克多降为1克,主要是由于10年前的强制标示规定,升高消费者意识。

专家建议改用植物油,例如:椰子油和棕榈油、少量饱和脂肪、单元不饱和脂肪和多元不饱和脂肪混和植物油,这些油延长保存期限和口感都和反式脂肪相同。

所有动植物油脂都是由脂肪酸组成,天然脂肪酸都是“顺式”结构,氢化过的植物油,部份会由顺式转变成反式结构,称为反式脂肪酸(Trans-fatty acid)。

氢化油脂使用范围广泛,如涂抹面包所用的油脂,或用以油炸的油脂、烤酥油、人造奶油、奶精等皆是。购买西点、油炸或加工食品时,不能只读营养标示,要在食品添加物中寻找“氢化植物油”、“人工(造)奶油”、“人造植物奶油”、“反型脂肪”、“转化脂肪”等关键字,举凡“氢化”、“硬化”、“人造奶油”、“奶精”都含反式脂肪;奶油尽量挑选英文butter,乳玛琳多是氢化过的人工奶油。


在FDA之前,纽约市及加州已采取措施禁绝人工反式脂肪,包括禁止反式脂肪用在油炸食品,许多餐厅和速食连锁店(如麦当劳)都遵守禁令。美国IJReview网站整理了14种可能会在全面禁用反式脂肪后消失的美味

1、Reese's Pieces花生酱巧克力豆:这种看起来就像外星人爱的糖果,恐怕不再是外星人熟悉的美味。

2、冷冻披萨:不少牌子的冷冻披萨有反式脂肪,吃货也只能向冷冻披萨道别,改叫外送披萨了。

3、人造奶油乳玛琳:这种广受欢迎的人造奶油充满了反式脂肪,看来很快就要挥手说掰了。

4、甜甜圈:谁要通知嗜吃甜甜圈的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荷马(Homer Simpson)。多数的甜甜圈含有反式脂肪,但全面禁用不会让甜甜圈人间蒸发,只是特有的口感将不再。

5、咖啡奶精:架上找得到的不少奶精是靠着反式脂肪维持浓醇香的绵密口感。这下他们得找其他秘方制造同样的浓醇香效果了。

6、电影院爆米花:电影院的爆米花为什么会宇宙无敌超级好吃,现在我们总算知道原因了吧。祕密就是大量的反式脂肪。看电影人手一筒的爆米花看来灾情也不轻。

7、早餐谷物:当你吃早餐谷物泡牛奶时,绝不会想到会有反式脂肪在里面,不过有些品牌的确有。

8、饼干:丽滋饼(Ritz)在内的人气品牌饼干含有反式脂肪。饼干公司的配方恐怕得全部重改了。

9、Fig Newtons水果夹心饼:这种美国儿童午后点心的味道,将从此改变了。

10、幸运饼干:如果幸运饼干消失了,就永远无法得知饼干内含的预言字条准或不准了。

11、糖霜蛋糕:当罐头糖霜不再内含反式脂肪,最阳春的生日蛋糕会变成什么?

12、有嚼感的天然果麦条:对于不喜欢一口咬下硬果麦条就要断一颗牙齿的人来说,这样就伤脑筋了。

13、冷冻面团:饼干、派皮等冷冻面团通常含有某种程度的反式脂肪。也就是说,准备把柜子里的面团搅拌机搬出来用吧。

14、速食:洋葱圈、薯条,和很多其他传统的速食都有反式脂肪。汉堡王可能没多久得改名花椰菜王了。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