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捡走上千只生蚝 纽约华人被捕(图)

发表:2015-06-21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1日讯】近日有华人在美国纽约皇后区小颈湾(Little Neck Bay)捡走千只生蚝,被美国警方逮捕。

在美国很多地方,非法捡贝用于商业用途属违法行为,不仅面临罚款,还可能有牢狱之灾。即使民众出于娱乐目的捡贝,也属违规行为。

据《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约州环境保护厅执法人员日前到小颈湾进行调查,当晚逮捕了一名华裔非法捡贝者,收缴了六大包、共约1100只生蚝以及捕捞和装运工具。当局指控该名男子以非法商业化、在未认证水域使用贝类耙、在未认证水域捕贝等刑事轻罪。

环保厅人此前还曾在长岛苏福克郡北方海滩也逮捕了一名以商业为目的捡拾贝类的男子。该男子特地选择在深夜前往捞贝,将约800只牡蛎装进火车时被执法抓了个现行,被控未标记贝类、夜间拥有大量商业贝类等轻罪,还因未持有捕贝工具执照等违规行为吃了罚单,被处1000元罚金和入狱一年的刑罚。

而家住法拉盛的戴先生,上月在白石桥下挖生蚝时就被警察逮个正著,但因他只是以休闲娱乐为目的,警察单单给予警告,不允许其再次下海捕获贝类。

在美国华人区,这种捡来的贝类一直有不错的销路。

一名常在法拉盛缅街路边销售自拣生蚝的郑姓女士就拥有大量顾客,她的小本子上记有至少几十位常客的电话。因出货时间不定,她都随时打电话通知常客。而由于警察对非法路边摊的驱赶,靠小推车兜售生蚝的她销售地点也不固定,顾客都是致电她询问交货地点。

郑姓女士表示,每个月都有三、四天的时间适合到海边捡拾生蚝。她的生蚝来自康州富人区海滩,海域干净清洁,生蚝也肥大鲜美。“比纽约市及长岛一带海滩的好多了,生吃也没有问题……”她每个月在康州和法拉盛之间往返多次,数百个生蚝都一售而空,她甚至打算将生蚝卖给餐馆或是超市。

“好,抓的好,这些华人肆意破坏别人国家的海洋生态,不但要抓,还要重罚。”

“呼吁那些买者不要鼓励这种无视法规的行为。一旦形成大势, 将出现虚假, 食品卫生, 环境破坏等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