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市民的胜利 北京及其奴才的惨败(图)

作者:胡少江 发表:2015-06-2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2日讯】昨天,香港立法会以28票反对、8票赞成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中央政府提出的所谓“香港政改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北京通过它操控“选举委员会”指定特首候选人,再让香港市民从这些北京看中的人中选出一人担任香港特首。对这个方案,北京和它的追随者称之为“普选”;而香港市民则称之为“假普选”。

在立法会投票之前,北京通过它在香港的代理人利用各种方式向香港市民推销这个选举方案,进行了为期半年之久的所谓“政改咨询”。名为“咨询”,但是面对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对,北京没有与持不同意见的市民进行任何实质性的对话,也拒绝作出任何有诚意的让步。相反,它利用各种手段,对坚持抗议的香港市民进行谩骂、嘲讽和恫吓,专制者的骄横嘴脸在全世界暴露无遗。

北京昨天品尝了失败的滋味。身居紫禁城的北京专制者们与香港市民们太遥远了!遥远的不仅仅是地理上的距离,更是思想政治上的境界。围绕香港政改方案的政治交锋,是具有现代自由民主思想的香港市民与禁锢在中世纪专制主义理念中的北京统治者的交锋。立法会的表决结果是弹丸小城香港的市民们的胜利,更是现代自由民主精神胜利。

昨天投票结果对香港市民继续为自由和民主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立法会总共有70位议席,其中一半的席位是北京政府通过所谓的“界别组”选举的方式扶持上台的;在另外一半的由市民直接选举的议席中,民主派成员占了四分之三以上。民主派议员忠实于选民的意愿,正是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坚定立场和精诚团结,挫败了北京在政治上强奸香港民意的企图!

可以想像,北京一定会继续坚持专制立场,也会竭尽威胁利诱之能事,继续顽固地阻止香港的民主进程。但是过去半年的经验表明,只要香港市民不放弃争取民主权利的努力,他们仍然可以令全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强奸民意是北京政府的一向作为,它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改弦更张。但是香港市民有不为北京政府的恶行背书的权利,更不缺乏维护自己尊严的意志和力量。

昨天的立法会投票结果除了使得北京的专制者尽失颜面,也使得那些甘愿充当走狗的香港奴才们尝到了丧家犬的滋味。这些人有的是因为商业上的利益与北京难舍难分,有的则是做惯了奴才已经不会有尊严地做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现代人。失去了北京作后盾,他们没有能力独立地与香港的民主派较量。只要香港人民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意志,这些人在香港的政治舞台上将毫无立足之地。

昨天的胜利只不过是香港市民拒绝专制制度的一个宣言而已,在北京专制者的严格钳制下,香港市民还没有真正得到应有的政治权利。争取政治权利的斗争任重而道远。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香港市民争取自由民主的斗争是一项属于未来的光明事业;而北京政权及其香港奴才所紧抱不放的专制主义的政治制度则是一具属于过去的僵尸,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具有自由精神的香港市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