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皮革厂污染疑癌症源头 多人死亡(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25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多年来,安徽省汝集镇制革有限责任公司,将污水非法排入河流,导致方圆30公里内的水源严重被污染,除附近近万名村民健康受损外,一月内,先后有3名村民因患癌症死亡。有家属质疑,村民死亡的原因是饮用水严重污染所致,因此发起集体抗议活动,引发外界关注。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6月22日上午9时许,安徽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上千村民前往汝集镇皮革厂门前抗议。他们手举“坚决铲除皮革厂保护生命”的横幅,要求皮革厂停止生产工作。由于厂方无人出面回应,村民冲进厂内打砸,政府调派大批警察与特警到场戒备,现场一度被封锁。

村民黄先生透露,现场抗议村民与数百警察对峙到下午2时许,县长到场声称一周后会给村民说法,村民才陆续散去。


(网路图片)

而村民杜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皮革厂附近的几个村庄村民,身体陆续出现不适症状,近一个月内,先后有人去世。“我们这个地方,属于病发率比较高的,你看我们这几个村子,几乎每一个村都有几个癌症患者,3个村民在一个月内死了,这的的确确是真的,年纪从10多岁的小孩,到40多岁的中年人。”


(网路图片)

汝集镇村民王先生表示,他居住的村庄距离皮革厂有一、两公里,村内河水发出难闻的异味,“河流水的颜色已经变黑了,已经不能用了,影响的是我们整个汝集镇。”

王先生指出,由于村民长时间饮用受污染的水,导致全镇约一万名居民的健康受到影响。

汝集镇居民方小姐则透露,曾经有商人于2010年在镇上投资,开设饲养鱼、虾的养殖场,但是半年时间,所有的鱼虾全部死去。

目前,汝集镇政府以及皮革厂均无人回应该事件。

根据汝集镇制革有限公司的官方网页显示,该公司注册成立时间于1997年10月29日,是一家加工皮革的专业化企业。属于中国大陆最大的小牛蓝湿牛皮生产基地,亦是安徽省皮革出口重点企业,拥有各种皮革加工设备40余套,年加工牛皮50多万张,日排污水达1200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